成都机场遭受浓雾袭击 关8小时滞留上万名旅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成都机场遭受浓雾袭击 关8小时滞留上万名旅客
2009年11月09日 15:1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两天前的浓雾之后,9日成都再次笼罩在浓雾之中。受大雾影响,成都双流机场被迫关闭8个多小时,1.2多万名旅客滞留机场,上午11点多,双流机场才得以恢复开放。

  据西南空管局预报部门介绍,这场浓雾发生在9日凌晨3点左右。清晨6点50分第一个航班准备起飞时,机场浓雾弥漫、机坪及跑道被浓雾笼罩,能见度仅有5米左右。机场方面启用了二类盲降系统,但仍达不到航班起飞标准,机场被迫关闭。直到上午11点左右,双流机场才得以正常运行。

  在此期间,双流机场被迫关闭8个多小时,造成123个进出港航班延误,6个进出港航班取消,1个国际进港航班备降昆明,1.2多万名出行旅客被迫滞留双流机场。受大雾影响,9日由成都进出全国各地和部分国际航班均不同程度延误。

  针对这一情况,双流机场发布了近年来的最高等级预警信号--大面积航班延误二级预警信号,并迅速启动了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预案,随时公布天气和航班信息、加强对旅客的乘机引导和安抚解释、及时为滞留旅客配送开水及餐食等。

  机场方面还及时启动了二类盲降系统,使所有进出港航班的起降提前了至少1个小时。机场和各航空公司还设置了不正常航班服务台,为滞留旅客及时办理签转、退票等相关事宜,并在值机柜台前通过展示板告知航班延误的情况。

  在此基础上,空管部门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地增加空中流量,并采取让旅客先登机,在机上等待以及其他各种应急措施,从而缩短了旅客在候机楼等候时间。

  另据了解,9日的浓雾造成双流机场所有进出港航班顺延3个小时以上,但对10日的飞行计划不会构成影响。预计截至9日下午4点左右航班将逐渐恢复正常,滞留旅客也将被基本疏散运送完毕。

  据民航气象部门介绍,这次大雾主要是由于地面湿度大,加之天空放晴,而形成的辐射雾。(记者曹妍、杨三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