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有行业商会万余个 部分行使“二政府”权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有行业商会万余个 部分行使“二政府”权力
2009年11月09日 15:48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你能猜出我省(安徽)各类的行业商会有多少个?说出来吓你一大跳。省工商联不久前通过调研发现,截至目前,全省共有行业商会(协会)组织11938个。

  省工商联通过调查发现,行业商会(协会)在实际运作过程和现实中,存在着诸多问题。部分行业协会利用政府给予的一些职能,行使“二政府”权力;有的已经在行业内失去了代表性,活动也不规范。不少行业商会(协会)与政府部门职能不分。有关人士分析,造成行业协会又多又乱的原因既有政府职能部门与社团之间角色不分,与多年来实行的双重管理体制也有很大关系。

  省工商联呼吁,作为民营经济发展较快的地区,我省应尽快进行行业商会(协会)地方立法。他们建议,由省政府法制办牵头,尽快组织相关部门共同讨论制定《安徽省行业商会(协会)条例》,对行业商会(协会)的宗旨、职能、组织机构、法律地位、成立条件、成立程序、工作原则、工作机制、管理体制、经费等作出明确规定。(新安晚报 何小龙、杨丹丹)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