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多地出现大雾暴雨 屯溪冰雹四毫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多地出现大雾暴雨 屯溪冰雹四毫米
2009年11月09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合肥11月9日电 (王兵 吴兰)九日,暴雨、雷电、大雾、冰雹先后在安徽境内多个地市出现,最大降雨量接近一百毫米,而著名风景区屯溪则出现了直径四毫米的冰雹。为此,安徽气象台及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和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九日,安徽省先后出现较明显降水,淮河以南部分部分达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等短时强对流天气,屯溪十二时四十六分出现直径为四毫米的冰雹。据气象专家分析,这缘由前期暖湿气流活跃,气温回暖明显,当有冷空气南下,其前就触发产生强对流天气。

  据安徽省高密度自动观测站网资料显示,九日零时至十五时,全省有八个站点降水量超过五十毫米,达到暴雨量级,其中最大降水出现在安庆,降水量达九十六点八毫米。

  进入十月、十一月份,安徽省进入雾的多发季节。据安徽省气象台九日八时地面观测资料显示,该省黄山、宣城、六安、南陵、定远、滁州等十个地市出现能见度小于五百米、大于一百米较为严重的大雾天气。此间芜湖、滁州、宣城、全椒、定远等市、县气象台发布大雾预警信号。

  据安徽气象台最新预报,未来一周受北方不断扩散南下的冷空气影响,该省多阴雨天气,气温持续下降,十三日、十四日早晨合肥以北部分地区有霜或霜冻。同时十至十一日全省偏北风力较大,部分地区阵风可达七级以上。

  专家提醒,本次降水过程,影响时间长,降水范围广,这对持续干旱少雨的安徽北部等地的旱情缓和有利,同时有利于降低森林火险等级。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