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场跑道恢复开放 大面积航班取消或延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石家庄机场跑道恢复开放 大面积航班取消或延误
2009年11月11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1月11日,两天来,石家庄遭受50年一遇的特大暴雪,对交通、水电、农业等行业造成较大影响。道路两旁的树技被大雪压断,人们纷纷步行上班,马路变成人行道。目前,河北省气象台已发布暴雪黄色预警,预计降雪还将持续。 中新社发 余洪恩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石家庄11月11日电(田张梦 杨兰军)记着从石家庄机场了解到,受暴雪影响关闭了27小时30分钟的石家庄机场跑道于今日13时30分恢复开放。

  14时,CZ6953乌鲁木齐-石家庄-大连航班成功降落,16时29分该航班离港飞往大连。这是自10日降雪以来,石家庄机场接受的第一架落地航班。截至11日17时,石家庄机场共有24个航班取消,21个航班延误,3个航班落地。

  据了解,为了尽快开放跑道,疏导滞留旅客,石家庄机场各部门工作全部按照不正常天气条件下航班大面积备降延误应急预案运转,集团负责人亲临一线指挥,全体员工坚守岗位待命,融雪剂、除冰液及吹雪车、推雪车、除冰车等物资设备全部准备就绪。

  今天中午,天气好转,石家庄机场召开协调会,决定抓住雪停的有利时机,尽全力清扫跑道积雪,务必使首都机场的七架备降航班全部离港。全体员工迅速行动起来,拿起铁锨、雪板等工具清扫停机坪积雪,两辆吹雪车伴着巨大的轰鸣声在跑道上紧张作业。经测算,机场跑道摩擦系数符合飞机起降标准,13时30分机场跑道恢复开放,14时,CZ6953航班安全抵达石家庄机场。

  同时,石家庄机场及时和备降航班机组联系,调集14辆旅客班车,将300多名旅客从市区运抵机场,在最短时间内安排旅客登机。

  由于夜间气温较低,停在机场过夜的飞机可能会出现结冰现象,为保证明早航班正常出港,石家庄机场保障部门将在夜间对场地、停机坪、跑道和飞机继续进行除雪、除冰作业。(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