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确保因雪灾受困旅客不挨饿不受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确保因雪灾受困旅客不挨饿不受冻
2009年11月11日 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11日,河北邢台市降下初冬以来首场暴雪。降雪自11月10日夜开始,当日清晨大雪纷纷扬扬铺天盖地,把邢台装扮的银装素裹。邢台市气象台发布暴雪和道路结冰红色预警信号,目前,邢台市积雪达20.76厘米。 中新社发 洪生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石家庄十一月十一日电 (记者 牛琳)十一日,河北省政府紧急召开调度会,以应对突如其来的罕见雪灾。

  自十一月十日以来,河北省中南部普降大到暴雪,致使部分市县出现交通阻塞、旅客滞留,树木折断,房屋和农业大棚受损。据气象部门预测,降雪将持续到十三日左右。

  目前,河北省各级民政部门安排专门人员二十四小时值班,并有领导带班,及时收集、上报灾情。遇有受灾民众需要救助,将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到达受灾现场。

  对滞留在公路、机场、车站等地的民众,按照属地原则,将及时提供其所需的口粮、饮水、御寒衣被等。对因雪灾毁坏房屋的群众,民政部门也已做好对其进行转移安置的准备。

  石家庄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十一日抵达石家庄的火车几乎全部晚点,但滞留旅客数量较十日有所减少。目前,滞留人员有水有饭,确需在车站过夜的人员也将得到妥善安置。

  河北省民政厅透露,目前该厅已备好三百件大衣及食品,准备随时调用,以保证高速公路受困人员不挨饿、不受冻。民政官员表示,该省将进一步对今年以来受灾群众的生活状况进行调查摸底,对灾民生活困难状况登记造册,制订灾民救助方案,确保灾民“有饭吃、能御寒,温暖过冬”。(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