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初北京连降3场雪近10年未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11月初北京连降3场雪近10年未见
2009年11月13日 05:2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今年北京第三场雪降临京城,达大雪级别。京城近5年来首次遭遇的连续4天雨雪天气至此告一段落。明日天气将转晴,周末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7℃到零下8℃。

  第三场降雪达大雪级别

  降雪从昨天凌晨开始,自西向东覆盖了京城,降雪主要集中在昨天早晨到上午。

  据气象部门的统计,截至昨天下午2时,北京平均降雪量为5.1毫米,达到了大雪的级别。城区平均降雪量为5.7毫米,比郊区大。

  其中,紫竹院地区的雪量最大,为12.4毫米,达到了暴雪级别;而大学生体育馆地区也达到11毫米。郊区,怀柔汤河口的雪最大,为8.6毫米。

  道路结冰预警连发两次

  气象专家介绍,刚进入11月,北京就连续降下3场大雪,这在近10年来都没有过。此次连续4天的雨雪天气已经结束,不过由于尚未有冷空气光临,空气湿度较大,今天早晨京城会被雾气笼罩,能见度不好,加之部分路面结冰,对交通出行将产生影响。

  昨天上午和下午,市气象台两次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这在近年来还是非常少见的。

  昨天上午,北京市气象局按照中国气象局指令,今冬首次全面进入灾害Ⅲ级应急响应状态,严密监视天气情况。

  明日转晴将现大风降温

  气象专家说,昨天夜间的气温将降至零下,路面的积雪和雪水会出现结冰现象,市民今天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明天,随着一股弱冷空气杀到,京城将吹起3、4级的北风,天空转晴。不过气温将持续下降,周末白天的最高气温只有1℃到2℃,夜间的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7℃到零下8℃。(记者马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