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火车站各趟列车今起逐步恢复正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石家庄火车站各趟列车今起逐步恢复正常
2009年11月13日 08:38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10时,记者再次来到石家庄火车站,发现经过火车站工作人员一天的疏导,在此滞留的旅客已经明显减少。火车站有关人士表示,随着天气形势进一步好转,铁路路轨积雪的融化,今天起石家庄火车站各趟列车将逐步恢复正常。

  昨晚的售票大厅,排队购票的人数比11日明显减少。一位刚刚购买了长沙车票的旅客说,现在雪停了,天气好多了,顺利出发可能没有问题了。在火车站第一候车室内,大厅里坐满了等车的旅客,电子屏幕上不时滚动着各趟列车的信息,D122次晚点、T167次晚点、K22次晚点……22时05分,邯郸-秦皇岛K7726次进站,候车大厅的旅客一阵雀跃,“等了2个多小时终于来了!”人们带着行李兴奋地登上了列车。

  据石家庄火车站值班人员介绍,受大雪天气影响,12日共有40多趟列车晚点,为了及时疏导滞留的旅客,车站临时加开了退票窗口,开水间24小时供应热水,售卖部全天供应各种食品,以保证候车旅客的饮食。同时,对于去往同一方向的旅客,不再按照当天购票的车次上车,只要有同方向的列车,就疏导上车,有效减缓了候车大厅的压力。截至昨晚10时,在火车站候车大厅候车的旅客约3000人左右,比10日、11日明显减少。(记者 翟开矿)

  高客

  停运两天后 今起陆续恢复发车

  受暴雪影响,11月11日和12日,石家庄客运总站连续封站两天,停发所有班次。该站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高速公路通车情况,今天起各条线路将陆续恢复发车。

  昨天下午,记者在客运总站进站大厅看到,玻璃门全部上锁,大厅里空荡荡的。在一块玻璃门后,张贴着一张“因雪班车全部停发”的告示。停车区内,数十辆大巴困在雪中,不能行驶。

  客运总站副站长史利军介绍,受暴雪影响,11月10日下暴雪当天,大部分线路就严重受阻,其中石家庄到唐山、秦皇岛、张家口、承德等城市的线路停运。随后两天,根据天气和道路通行情况,所有班线全部停运。今天起,各班次将陆续恢复发车。

  石家庄公路主枢纽系统所辖的南焦客运站、运河桥客运站、白佛客运站等几大客运站主要运营周边中短途线路。南焦客运站有关人员介绍,最近两天,进站车辆比较少,主要是一些县城到石家庄的班次,一些乡镇到石家庄的班车非常少,部分线路停运,预计今天起,随着道路通行条件的好转,各班线将恢复正常运行。 (记者 孙会芳)

  航空

  航班恢复正常 无滞留旅客

  随着天气转晴,昨天12时,石家庄国际机场跑道恢复开放,航班起降转入正常状态。受前两天大雪持续影响,昨天仍有部分航班延误或取消,但石家庄机场无滞留旅客。

  11日夜,石家庄机场抓住降雪减小时机,积极与空管、航空公司、机组及旅客协商,尽最大努力安排旅客及备降航班离港。从11日22时至12日3时,石家庄机场成功保障13个航班起降,滞留机场的最后300多名旅客安全飞往目的地。12日上午,因积雪影响,石家庄机场跑道从7时30分至12时再次关闭。11时始,降雪变小,机场各保障部门立刻出动推雪车、铲车等清扫跑道积雪。13时10分,石家庄至成都的MU5439航班起飞,随后天津、南京、成都、重庆、上海、广州等到石家庄机场的航班陆续降落。

  石家庄机场再次提醒广大旅客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出行前及时与乘坐航班的航空公司或机场问讯处联系。(记者 翟开矿 通讯员 杨兰军)

  公路

  107、307国道全线通车

  记者从市公路管理处了解到,107国道和307国道恢复正常通行,可保证双向两车道通车条件,市区主要出入市口畅通。

  307国道井陉段11月11日发生堵车,交通部门连夜奋战,到昨天清晨已经疏导完毕,没再发生堵车现象。至此,107国道、307国道全线通车。(记者 孙会芳)

  相关提醒

  石家庄火车站

  停售14日前郑州方向车票

  受河南降雪的影响,从12日—14日,郑州方向的火车票停售,包括郑州以南和东、西两个方向。另外,由于客流猛增,北京方向的车票也普遍吃紧。南方的列车北上的时候,受大雪影响比较大,晚点现象比较普遍。 (记者 翟开矿)

  城区

  93条主次干道全部通车

  经过社会各界连续几天的奋战,市区道路绝大部分恢复通车。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局了解到,到昨天,包括“四横八纵”主干道在内,市区93条主次干道全部通车,1000多条小街巷具备通车条件,清雪仍在进行中。(记者 孙会芳)

  公交

  末班车延时 首班车提前

  暴雪给市民出行带来严重影响,造成路上行走和候车时间延长。为方便市民,市公交总公司昨天决定,根据客流情况,首班车适当提前,末班车适当延时。

  随着市区道路条件的逐渐恢复,全市3108辆公交车全部投入运营。据统计,11月12日一天,公交系统运送乘客220万人次,较平时日均运送乘客150万-160万人次,增加了30%以上。

  市公交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运行主要街道的主干线路,比如1路、2路、6路、31路等基本恢复正常,但运行次干道和小街道的线路,因道路条件限制运行仍比较困难。(记者 孙会芳)

  电力

  23条高压线全部修复

  记者从石家庄电业局了解到,全市有23条10KV以上线路因雪跳闸停电,经过电力职工昼夜抢修,到昨日18时已全部修复。(记者 孙会芳)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