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军区“先行2009”后勤关键岗位技能大练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七大军区“先行2009”后勤关键岗位技能大练兵
2009年11月13日 13:12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野战输油管线机械化铺设与撤收。 李迎辉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月10日上午,“先行2009”活动后勤关键岗位技能演示在总后教导大队综合训练场举行。此次“先行2009”活动后勤关键岗位技能演示共设十一个演示课目,由来自七大军区、各兵种的600余名官兵参加。

  上午8时30分,三颗红色信号弹腾空而起,演示正式开始。首先登场的是惊险紧张的汽车兵专业技能演示。紧随其后的是由全军“三防”医学救援大队实施的速杀性化学毒剂中毒的现场紧急救援,该课目以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某恐怖组织在地铁站内突然实施化学恐怖袭击为设想,演练化学恐怖袭击医学救援。

  接下来的第三项演示课目是叉车操作技能演示,包括叉车点打火机、叉车写毛笔字、高精尖码垛、钻头穿管击靶四个内容的精彩演示,由来自全军十三个单位的34名叉车操作能手实施。

  第四项和第五项演示课目是机场排弹抢修演练和机场驱鸟技能演示,分别由北空机场工兵勤务队和来自北空后勤机场的30名驱鸟神枪手实施。第六项演示课目是由第二炮兵工程技术总队训练团实施的工程机械精确操作演示,共包括水池取物、定点投放、定点破碎和推土机推积木四个内容。此后的第七项演示课目是野营装备搭设与展开演示,由北京军区第65集团军193师野营保障分队和沈阳军区沈阳营材仓库野营保障分队共同实施。

  第八项演示课目包括油料装备战场抢修和野战输油管线机械化铺设与撤收演示两个内容。

  第九项演示课目是后勤参谋指挥技能演示,此项课目以参谋“六会”中的“读、写、画”技能为重点,由各军区、海军、空军、第二炮兵经过层层选拔的参谋业务尖子来汇报演示沙盘堆置、计算机标图、手工标图三项内容。最后同时进行的是三维运动状态下野战医疗救护和连炊事装备器材使用与主副食制作技能演示。 (梁晶晶 陈京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