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雪灾 民航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发生群体性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应对雪灾 民航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发生群体性事件
2009年11月13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13日电 (记者 周音)应对中国北方的强降雪,民航局十三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航空公司、机场要共同做好恶劣天气条件下的旅客服务工作,及时发布航班信息,主动提供相关服务,妥善安置滞留旅客,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发生群体性事件。

  十一月八日以来,中国河北、陕西、山东、山西、河南等地出现大范围强降雪天气,部分地区出现暴雪。此次强降雪天气导致北京、兰州、西宁、郑州、洛阳、太原、石家庄、呼和浩特、邯郸、济南等机场在一段时间被迫关闭,沈阳、大连、天津、西安、青岛、烟台等机场发生大面积航班延误。上万名旅客出行受阻,滞留机场。加之南方地区同时出现强降雨、雨夹雪、低能见度等恶劣天气,全中国民航的运行安全与正常受到了严重影响。

  十二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赶赴河北受暴雪影响地区,在现场办公会上听取民航汇报后,他充分肯定了民航应对暴雪采取的措施,他特别强调,民航要认真做好恶劣天气条件下不正常航班旅客的保障工作。

  为落实国务院的指示,民航局部署确保民航运行安全与正常的各项措施,并向全行业发出应对强降雪工作的紧急通知。

  通知称,民航机构要全力以赴清除跑道、滑行道、停机坪积雪、确保飞行安全;做好恶劣天气条件下的不正常航班旅客的服务工作。

  此外,各机构要立即对强降雪天气应对工作做出周密部署,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毫不动摇地把飞行安全放在首位,严格执行冬季安全运行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民航冬季安全运行指导意见》各项要求,全力保证运行安全。

  通知强调,各航空公司要严格天气标准,及时掌握主备降场及航路天气。飞行机组要加强飞行前准备,做好特殊情况处置预案,切实提高飞行准备质量。要加强飞机除冰雪工作,严禁低于标准放行飞机;各机场要加强对除雪、除冰等各类保障设备的维护、保养,进一步完善除冰雪预案与协调机制,及时清除跑道、停机坪上的冰雪;空管部门要提高气象观测和预报质量,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前制定调配方案,严密监视空中动态,加强空中交通的流量管理。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