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国明煤矿透水事故事发前两天已现“端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黑龙江国明煤矿透水事故事发前两天已现“端倪”
2009年11月14日 16:1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11·12”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了解到,在黑龙江宝清县国明煤矿透水事故发生前两天,宝清县煤炭局在安全检查时,就已发现该矿擅自打开3#层密闭违法生产,并立即下达了停止生产的监察指令,但该矿有禁不止,未执行安全监管部门的监察指令,最终酿成事故。

  经初步调查,发生事故的原因是矿主受利益驱动,整改矿井借整改之机私自打开密闭,超层越界开采;当班井长违章指挥,在掘进工作面已经出现透水征兆的情况下,仍然指挥工人冒险作业。同时,驻矿监督员监督检查不够、不到位,没有对违规作业行为予以制止和及时报告。目前,该矿矿主已被警方控制,其资产已被全部冻结。

  据介绍,宝清县国明煤矿“11·12”透水事故抢险救援工作,经过两昼夜的连续奋战,仍在紧张有序进行。因国明煤矿原有的排水设备无法满足抢险需要,抢险救援指挥部确定了新增大口径管路、增强排水能力的救援方案。先后动员车辆210多台次,协调到位机电排水设备7台套,管路1000延长米,电缆1400延长米。现在,抢险指挥部正在指挥铺设6寸排水管路,安装两台大功率水泵,供电设施及配套设备正在运送安装,投入使用后每小时排水量可达150立方米。

  双鸭山市政府已召开全市煤矿安全生产紧急会议,要求进一步吸取这起事故教训,对全市所有煤矿进行隐患排查和安全大检查,认真组织开展“五十天安全生产防范会战”,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记者李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