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暴雪致河北逾三百万人受灾七人丧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罕见暴雪致河北逾三百万人受灾七人丧生
2009年11月14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石家庄十一月十四日电 (记者 牛琳)河北省民政厅十四日晚间透露,根据最新统计,刚刚结束的暴雪天气致该省三百多万人受灾,百余人伤亡,直接经济损失超过十五亿元人民币。

  十一月十日至十一日,河北省中南部普降暴雪,降水量、积雪厚度均超过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极值。截至十四日十六时统计,暴雪导致河北省石家庄、邢台、邯郸、保定、衡水、张家口、廊坊等市的八十七个县(市、区),三百二十八点四万人受灾。其中,七人在此次雪灾中丧生,一百零九人受伤。

  同时,暴雪还导致河北省十六万两千七百公顷农作物受灾,一千五百四十四间房屋倒塌,五千零四十六间房屋损坏,两万两千五百一十七个农业大棚倒塌,城市集贸市场等大量设施被毁,直接经济损失超过十五亿元。

  河北省民政厅表示,雪灾发生后,该厅紧急成立了抗雪救灾领导小组办公室,并以最快速度派出三路指导小组,直接奔赴石家庄、 邢台、衡水救灾一线核查灾情,指导救灾。与此同时,备好充裕的棉衣、棉被及食品,随时调用,确保因雪灾受困的民众不受冻,不受饿。

  目前,河北省民政部门已组织万余人进村入户,排查灾民三十余万户、近六十万人,紧急转移安置受困旅客及灾民万余人。截至目前,下拨救灾资金三千四百一十余万元,发放四万一千余床棉被、棉衣三万九千一百余件,累计救助灾民十四万两千三百四十三万人。(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