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中阳山体滑坡23人被埋 死者升至13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中阳山体滑坡23人被埋 死者升至13人(图)
2009年11月17日 0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抢险现场。高增平 摄

 

视频:山西中阳黄土崩塌 原因系冰雪融化  来源: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最新消息:中阳山体滑坡事故23人遇难 善后处理全面展开

  中新网吕梁11月16日电 (高增平)山西中阳县山体滑坡事故抢险指挥部消息,经过紧张抢险和挖掘,目前已发现十三具遇难者遗体。据初步分析,山体滑坡与这次严重的雨雪灾害有关系,冰雪融化造成了山体滑坡,具体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十一月十六日上午十点四十分,中阳县张子山乡张家咀茅火梁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经核实有二十三人被埋。截至目前,两人获救,十三人遇难。

  据介绍,这次山体滑坡连续发生了四次,造成约有两万立方米的土石方塌方。坡底沈家峁沟刘家峁滩居住的六间房屋五户人家被埋。目前,吕梁市国土、安监、公安部门等相关部门在抢险的同时,也正在对灾害现场展开详细勘察,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事故发生后,山西省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王君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抢救被埋人员、救治受伤人员,同时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申联彬在现场指挥抢救工作中要求,吕梁市和中阳县要高度重视、科学组织,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抢救被困人员,防止次生事故发生,对受伤人员要抓紧医治,对遇难人员要做好善后工作,把人员伤亡减少到最低限度。

  申联彬强调,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省政府关于做好强降雪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精神,认真汲取这次事故的教训,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工作,特别是对危崖、尾矿库等事故易发地段要加大排查力度,科学进行治理,该加固的加固,该搬迁的搬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他还表示,要切实强化市县乡的责任,对排查不力、治理工作抓得不紧导致事故发生甚至人员伤亡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的责任。

  此外,中阳县发出紧急通知,在全县范围内立即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大排查。(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