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暴雪已停 各中小学平稳复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石家庄暴雪已停 各中小学平稳复课
2009年11月17日 15:01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肆虐的暴雪停住了脚步,受暴雪影响而停课的全市中小学生也于昨日正式返校。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各学校都采取多项措施,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并使学生迅速融入到正常教学中来。

  通过小测验让学生紧张起来

  “我们复课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向学生强调防滑知识,同时通过小测验等方式让学生们紧张起来,迅速融入到正常教学中来。”西岗头小学校长郭秀琴说。“从今天测验的结果来看,测验成绩还是比较好的,这说明停课这两天学生们都能按照要求学习。”

  用温暖的宿舍欢迎学生返校  

  “没想到宿舍比家里还暖和,真是太好了。”15日晚上回到42中宿舍的叶兆森高兴地和室友谈论着宿舍里温暖的室温。

  42中校长李亚卿说:“这几天学校一直组织老师清扫校园内的积雪,同时学校对学生宿舍的供暖也做了具体要求,一定要保证学生在教室和宿舍都能感受到暖流。”

  部分学校推迟半小时开课

  “我们把今天第一节课的时间推迟了半个小时,好让学生们不用太赶。”红星小学的老师说,因为今天是复课的第一天,学校考虑到道路情况,就把第一节课的时间向后推迟,防止学生因过早赶往学校而发生意外。

  提醒:复课后要注意调整学习节奏

  大雪停课打乱了学生正常的学习节奏,对此,市一中高建华老师建议学生,要在学习安排和心理上做好相应调整,以适应复课后的校园节奏。

  高建华说:“学生在这段时间落下的进度一定要通过加强学习慢慢弥补回来。停课期间学生的心态肯定特别放松,但现在学校既然复课了,学生就不要再以天气原因为借口不上学。另外这几天气温比较低,学生应该多穿些衣服以防感冒。”(本报记者 郭鹏)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