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蓄水水位再次抬升至171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峡蓄水水位再次抬升至171米
2009年11月17日 15:5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峡水库试验性蓄水继续进行,17日,三峡坝前水位升至171米,距175米的最高水位还差4米,三峡水库总体上仍按出入库流量平衡控制。

  今年的试验性蓄水于9月15日启动,三峡水库水位曾在11月1日达到171米,因需加大下泄流量支持长江中下游抗旱,水库水位此后很快回落至170米左右。

  由于近期长江流域雨雪天气影响,三峡入库流量有所增加,17日8时增加到6400立方米/秒。17日零时,水库坝前水位再次达到171米,但由于长江已全面进入枯水期,近期水位可能仍会在该水平上下徘徊,今年蓄至175米的可能性甚微。

  17日8时的三峡水库入库流量不足启蓄时入库流量的三分之一。预计入库流量将在两天内跌至6200立方米/秒左右。按照长江防总9日发出的最新调度令,当入库流量小于6500立方米/秒时,出库流量按不小于6000立方米/秒控制。

  今年10月以来,长江上游干支流来水较常年同期偏少三成至五成,加之受上游水库、水电站拦蓄影响,三峡入库流量大幅度减少,甚至一度出现出库大于入库的情况。

  三峡水库原计划于今年10月底或11月初蓄至175米。为缓解长江中下游旱情,长江防总自10月19日以来,已3次要求三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两次要求出入库平衡控制。截至目前,三峡水库已比原计划多下泄40多亿立方米水量,蓄水进程由此受到影响。(记者江时强、吴植)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