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依托开放创新发展新兴产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依托开放创新发展新兴产业
2009年11月17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1月17日电 (记者 崔佳明) “扬州正以更加开放和创新的姿态发展新兴产业,为城市书写新的历史。”中共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16日在上海举行2009扬州科技创新•产业合作推介会上致辞说。我们会以一流的服务、积极的态度,支持大家在扬州创业和发展。

  扬州是一座具有近2500年历史的文化特色古城,历史赋予了扬州“人文、生态、精致、宜居”的特质,王燕文说,过去的数度繁荣,其内在的根本特征就是“开放和创新”。面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王燕文表示,发展创新型经济、建设创新型城市是我们的战略选择。

  扬州在各地举行“科技创新•产业合作”推介会,就是通过搭建产学研的交流平台,使得大企业大集团的雄厚资本和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资源与扬州的主导产业、新兴产业找到了合作共赢的契合点,融合发展、合作共赢,共同创造新的辉煌。王燕文说,上海是国际资本集聚的国际性大都会,是我国集聚一流的高校院所和人才的中心城市,扬州发展创新型经济,一定要到这里来寻求商机。

  目前,扬州重点打造石油化工、汽车船舶、机电装备等三大主导产业,把发展太阳能光伏、半导体照明以及智能电网等新兴产业作为发展科技创新型经济的重要先导和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着力点,推动产业的链式发展、集聚发展。以新能源、新光源、新材料为代表的"三新"产业已成为扬州经济新的增长点,今年1至10月,扬州“三新”产业产值增长44%,比全部工业产值增速快了20.7%个百分点。

  “我们一直都在研究,在新能源、新光源、新材料‘三新’产业发展到一定程度后,还会给什么产业带来机会。”对此王燕文表示,我们发现了智能电网产业,并制定了发展规划,智能电网产业将会成为引领扬州未来工业发展的支柱产业、转变发展方式的示范产业和彰显区域特色的形象产业。根据规划,到2015年,扬州全市智能电网产业产值将达1000亿元以上,成为扬州的又一个千亿级产业。目前,扬州在争创国家智能电网示范城市和产业化基地。

  扬州16日在上海举办的2009扬州科技创新•产业合作推介会上,200多家世界500强及世界知名大企业、大集团负责人齐聚,将投资的目光锁定扬州。现场签订重点科技合作协议81项,其中61个为外资项目,总投资达34亿美元,协议注册外资19.1亿美元。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