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近百县市拉响寒冷警报 最低温度直逼两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近百县市拉响寒冷警报 最低温度直逼两度
2009年11月17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十七日电 (唐贵江 杨绮薇)今年以来最强冷空气持续侵袭广东,十七日广东各地气温较前一日再度普遍下降,全省最低气温直逼两摄氏度,全省九十八个县市拉响寒冷警报,其中粤北等三十八县市更是亮出橙色寒冷警报,山区局部出现冰冻现象。

  气象监测显示,连日来广东各地大部气温大幅下降,十七日早晨该省大部气温继续下降,早晨全省各地最低气温在二至十度之间,珠三角大部最低气温也仅为七到十度之间。十六日广东大部出现小到中雨的降水,十七日上午开始,广东大部转为阴天到多云天气,出现阳光。

  专家表示,预计十八日至二十日,冷空气还将继续补充影响该省,广东各地仍将维持寒冷天气,十八日起广东云量增多,大部多云到阴天,粤北有零度以下低温,山区有冰冻。

  在粤北韶关,受北方强冷空气的影响,京珠北高速公路出现低温雨雾天气。十六日下午三点半左右,该高速公路部分路段树木出现冰挂,部分高寒桥面的护栏出现薄冰。当地交警和路政部门,已采取相应行动,预防路面结冰。

  气象部门介绍,近期冷空气影响频繁,其中粤北山区道路有冰冻,各地应注意防寒与交通安全。且本次冷空气将维持较长时间,展望二十一日至二十二日,受西风槽影响,广东多云到阴天,部分地方有小雨,天气仍会较冷。(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