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哲洙:把企业科学发展与中共基层建设结合起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哲洙:把企业科学发展与中共基层建设结合起来
2009年11月17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17日电 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工作会议17日在湖南长沙召开。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学习实践活动的文件精神,总结交流前一阶段指导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分析检查阶段的指导工作。

  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小组组长、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全哲洙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实践活动开展近两个月来,各级指导小组在中央和各级地方党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坚持实事求是,大胆探索创新,扎实开展指导工作,推动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全哲洙说,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工作,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在深入调查研究、及时解决问题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指导工作的实效性;必须坚持鼓励探索、积极创新,在贴近企业实际、突出实践特色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指导工作的创造性;必须坚持分类指导、因企施策,在准确把握不同地区、不同行业非公有制企业特点和党组织状况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指导工作的针对性;必须坚持把握主题、突出重点,在牢牢把握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促进科学发展上水平和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上下功夫;必须坚持统筹力量、注重指导,在加强各方面上下联动、左右互动上下功夫,努力形成工作指导的合力。

  全哲洙强调,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在学习实践活动检查分析阶段,一是要继续抓好学习,推动学习向深度延伸、向广度拓展;二是要具体指导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围绕服务企业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发挥党组织作用和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等查找问题、分析原因;三是要坚持简便易行、注重实效的原则,指导撰写好分析检查报告和分析检查材料;四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进一步推动建立健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的意见》,抓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的组建工作,努力扩大基层党组织的覆盖面和基层党的工作的覆盖面。

  全哲洙要求,各级指导小组和巡回指导组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作用,下移工作重心,搞好分类指导、坚持具体指导、加强典型引导、做到及时指导,确保学习实践活动不走过场、不出偏差。要把党委领导与系统指导协调起来,主动与当地领导小组沟通协调,注意发现和研究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当好各级领导小组的参谋助手。要把企业科学发展与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将党组织政治优势转化为促进企业科学发展的力量。要把抓两头与带中间兼顾起来,培育先进,带动一般,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要把开展活动同生产经营统筹起来,努力做到企业生产经营和学习实践活动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各省区市指导小组组长、办公室主任,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120余人参加会议。湖南、湖北、江苏、重庆、云南、宁夏、河北、福建、浙江9省区市的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