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暴雪暂停脚步 近两百万人受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暴雪暂停脚步 近两百万人受灾
2009年11月17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15日起安徽普降大雪,局部地区暴雪。11月16日,山城宁国,积雪和冻雨使供电线路不堪重负,各乡镇线路相继受损。全市共有13个乡镇电力设施遭到破坏,23条供电线路受损,其中35千伏4条,10千伏线路19条,停电用户3万4千多户。宁国供电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该公司干部员工三百多人奔赴一线,打响今冬第一场抗风雪、保供电战斗。图为电力工人在冒雪抢修。 中新社发 张娅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合肥十一月十七日电 题:安徽暴雪暂停脚步 近两百万人受灾

  记者 成展鹏

  安徽暴雪暂停,抗雪的战斗才刚刚开始。虽然雪前安徽做了多项应对预案,但截至目前,暴雪仍给安徽省带来七点二亿元人民币的经济损失,一百九十三万人口受灾。据安徽省气象台预报,十九日前后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还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并要持续到二十二日。

  暴雪初降安徽,江淮大地银装素裹,虽然降雪给人们生活带来诸多不利,但瑞雪挂枝,还是有效地缓解了安徽北部的农业旱情。

  晚上六点,合肥市金寨路上环卫工人仍然在工作,清除积雪,整理昨日暴雪压断的树枝。刚抢修完电路的胡师傅说,虽然部分高压线被压断了,但好在今年提前就做了应对预案,损失不大,基本没有影响到企业和居民的用电。

  天渐黑,路面开始结冰,几名二十岁左右的青年人兴致勃勃地在广场上堆雪人,喜洋洋和灰太狼的雪人即将完工,他们说,现在挤公交车回家的人太多了,先让年龄大的人回去,有雪的天气总是让人快乐的。

  合肥市包河区疾控中心医院服务爱心小分队工作人员忙碌了一天。黄小健主任说,为了能最大限度控制甲流传播,几天前包河区疾控中心就做好准备,所以大雪一到,工作人员就开始分头行动,为部分敬老院、企业职工测量体温,发放了红外线温度计、消毒液和防甲流宣传资料。

  疾控专家说,甲流疫情不会因下雪而降低传播,反而因为气温降低,乘坐公交车的人增多,教室、办公场所、商场等公共场所不通风,更容易引发感染。

  据安徽省卫生部门通报,十一月十四日至十六日,安徽安徽省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一百零三例。

  为了有效应对十九日前后的再次降雪,安徽省政府要求,受灾市、县要迅速组织人力、物力开展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受灾群众有衣穿、有饭吃、有房住。

  晚上七点,合肥市内气温已低到零下一度,合肥金寨路三孝口路段几辆婚车被堵在路上,车顶上的雪没有清扫。新郎小李说,瑞雪兆丰年,天冷心不冷。(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