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灾面前不气馁 乡村掀起生产自救热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大灾面前不气馁 乡村掀起生产自救热潮
2009年11月19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马小林 苏汉卿) 日前,山西经历一场大范围的暴雪袭击。短短48小时,降水量多达50毫米,为50多年来所罕见。这次暴雪给全省的农业生产和林业、养殖业带来很大影响,尤其是给设施蔬菜生产带来了巨大损失。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暴雪过程致使山西省两万多亩节能日光温室和大棚不同程度倒塌,约10万亩露地蔬菜受冻。大雪同时造成不少畜禽棚圈倒塌,受灾畜禽超过210万头(只),其中死亡畜禽70多万头(只),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亿多元。

  大灾面前不气馁,大灾过后大发展。山西省太谷县在形成雪灾的第一时间,就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县政府紧急下拨150万元救灾款。县四大班子领导带领有关部门技术人员深入受灾乡村查实灾情,组织受灾群众及时清理积雪,加固棚架,保护棚内秧苗。县经贸、供销、物价等部门及时帮助乡村和菜农组织调运薄膜和钢材,掀起了生产自救的热潮。孟高村农民创造性地利用绞杠、液压技术修复被大雪压垮的蔬菜大棚。

  截止11月18日,太谷县已经整修温室480座,正在整修的836座,对受损较重的温室,正在组织群众重新制作钢粱。(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