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禄劝特大杀人案”:嫌犯曾患急性精神分裂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昆明“禄劝特大杀人案”:嫌犯曾患急性精神分裂症
2009年11月19日 10:50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抓捕现场 记者 江洋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凌晨,昆明警方再度增派60名特警,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也在警力紧张的情况下抽调20人赶赴现场。当天,警方对现场的勘察及复勘工作结束,专案指挥部全面启动死者善后工作。死者遗体已送殡仪馆,公安、民政部门积极做好家属的善后工作,家属情绪稳定。

  当天下午,记者从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了解到,县公安局增派了20名警力,加大了搜索追缉陈文法力度。由于乌蒙乡境内崇山峻岭,气候多变,给追缉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到昨日下午5点多,仍未发现陈文法踪迹,但堵卡盘查、山中搜寻工作仍在继续。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陈文法(男,21岁),曾于2009年8月到昆明市精神病医院就诊,经医院从症状学和疾病学角度分别诊断为:幻觉妄想状态,急性精神分裂症样精神病性障碍。

  目前,专案组正全力开展抓捕工作,云南省公安厅已发出A级通缉令。

  悬红:提供线索缉捕到犯罪嫌疑人的给予5万元奖励。

  举报电话:110

  13354637066 13888203069

  13987636466

  -现场

  60名特警赶赴禄劝参与抓捕

  渴了喝点露水、饿了吃个洋芋、困了咬牙挺住,就在大家轻松地躲在温暖的家里看电视时,乌蒙乡上百民警仍在零度以下的低温天气里搜索前行。昨日凌晨,昆明警方已增派60名特警奔赴现场。截至昨晚10时,距离乌蒙乡特大杀人案已过去近60个小时,涉嫌砍死6人的犯罪嫌疑人陈文法仍未落网。

  增警 ▶

  现场警力近200人

  到目前为止,现场警力已接近200人。大部队的到来,令这个偏远的小山村有些应接不暇。据介绍,由于当地住宿条件有限,当地村民找来床和门板,在房间里搭出通铺,民警只能轮换在拥挤的环境里休息。乌蒙乡政府食堂解决了民警的吃饭问题,而由于事发突然,相关人员有些内疚地说,每天只能保证两个菜。

  此外,当地小商店出现货物奇缺的现象,由于民警来得比较仓促,浑身潮湿后无衣物可换,现在别说外衣外裤,连内衣内裤和毛巾等物品,都已经销售一空。

  尽管条件艰苦,不少民警已连续工作了30多个小时,甚至还有民警整整两天两夜没合过眼,但没人叫苦叫累。

  堵卡 ▶

  不能让嫌疑人跑掉

  乌蒙乡特大恶性案件发生后,警方以案发地为中心,迅速在方圆几公里的范围内设置了若干个堵卡点,严格盘查过往车辆和可疑人员。在通往雪山的新山丫口,5名堵卡民警已经坚守了10多个小时。凌晨3时,气温骤降至零下10度,汽车上已经感受不到温暖,除了无法忍受的寒冷外,饥饿侵袭着每一个人。

  长时间的盘查中,禄劝县经侦大队副大队长王开红早已手脚冰冷,看到有车辆远远开来,他搓了搓几乎失去知觉的双手,示意来人靠边接受检查,排除对方嫌疑后,王开红将一张嫌疑人通告递到驾驶员手中,“如果有发现,请立刻联系我们,这个人很危险,你们通过此地段时要小心。”

  据了解,由于当地道路条件恶劣,一些距离乡镇较远的卡点,民警的吃饭问题只有自己解决,大多数民警在长时间的工作中,吃的都是烤洋芋,上百民警的处境和王开红相同。

  搜索 ▶

  每天徒步50公里核实线索

  距离案发地点几公里的山腰上,几名满身泥浆的民警席地而坐,正狼吞虎咽地啃着干粮,汗水混着雨水一齐滴到干粮上。此前,有村民向专案组反映了一条线索,由于道路不通,这个小组徒步赶来做核实工作。据了解,类似的核查小组就有10多支,一天下来要走50公里以上,平均要核实3条以上的线索,民警的交通基本靠走。

  据了解,案件发生当天,昆明市公安局的几条追踪警犬就赶赴现场,开始在附近山头搜寻嫌犯。由于近日寒风凛冽、气温骤降,嫌疑人气味散发较快,给侦破工作带来困难。截至晚上10时左右,嫌疑人陈文法仍未落网。(春城晚报 记者 王磊 吕世成 )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