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中国愿与各方开展多种形式的护航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防部:中国愿与各方开展多种形式的护航合作
2009年11月19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九日电 (记者 陶社兰)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黄雪平十九日表示,中国对加强护航国际合作一直持积极、开放的态度,愿在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框架下,与所有相关国家和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双、多边护航合作。

  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和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十九日联合组织中外媒体赴京郊怀柔的国防部维和中心参观访问。黄雪平在情况介绍上表示,二00九年中国的军事外交十分活跃。中国全方位发展对外军事关系,不断深化务实交流与合作,取得了很多成果。其中非传统安全领域军事合作进一步拓展,在共同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自中国政府派海军护航编队赴索马里海域执行任务以来,中国护航编队与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海军护航编队开展了指挥官会面、联合护航、联合演练等多种形式的护航合作,并提出了在亚丁湾实行分区护航的国际合作主张,得到了大多数国家的欢迎和支持。

  不久前,中国国防部举行了亚丁湾护航国际合作协调会议,欧盟海军、多国海上力量、北约、俄罗斯、日本、印度等执行联合或独立护航任务的国家和组织派代表与会。黄雪平透露,与会各方就如何在亚丁湾实行分区护航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一致同意,将在此次北京会议的基础上继续进行护航国际合作磋商,争取就在国际海事组织批准的“国际推荐通行走廊”实现分区护航合作达成共识。

  据知,二00九年,中国中央军委委员以上领导出访美、俄、澳等二十余个国家;与美、德、越等国家开展十余场防务磋商,加强了与相关国家的军事关系,丰富了军事外交的内容。全年共组织七场中外联合演习或训练,其中安保、维和、卫勤、护航等领域的联合演练在中国军队历史上尚属首次,联演、联训的筹划组织也进一步规划。

  “这些事例表明,中国军事外交布局更加完善,军事交流合作形式不断创新。”黄雪平说。(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