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忠县公布“楼脆脆”事件调查结果和整改方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忠县公布“楼脆脆”事件调查结果和整改方案
2009年11月19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重庆市十一月份自主新闻发布会今日举行,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文天平公布忠县“楼脆脆”事件调查结果和整改方案。

  文天平介绍,忠县“楼脆脆”事件发生后,忠县县委县政府也是迅速行动,高度重视,目前这一事件已经得到了基本的妥善处理,所涉及的群众得到了妥善的安置。

  他介绍,经过调查组的现场调查,楼脆脆事件涉及的楼房出现的质量问题,调查组认为主要是四个方面的原因:

  建设业主擅自改变施工图设计,造成该房屋的结构体系混乱,这是主要原因;施工过程中严重的偷工减料,混凝土及砂浆标号不达标;监理单位严重不负责任,现场监管不到位;中介检测机构工作不细致,不深入也有一定责任。

  文天平透露,专家组建议对问题房屋拆除重建。

  他介绍,经过召集的施工方和群众通过协商,达成了一致的意见,并且签订了危房拆除和重建的意向性协议,这个协议内容主要几个方面,一是由施工方对该栋房屋全部拆除重建,并修改原设计方案,将预制楼板改为现浇楼面,建设期一年。

  另外,已经入住和正在装修的住户的相关经济损失,由施工方承担,第三过渡期房屋租金及相关费用由施工方全部负责,直到新房交付使用。第四修改原设计所增加的建设成本费用经双方约定,群众只承担每平方米100元,同时目前对住户的装璜损失正在兑现中。

  据介绍,11月2日,重庆市忠县对相关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做出了处理决定,注销该工程的施工人员从业资格,并处以罚款,对监理单位、监理人员处以停业整顿或者吊销资质、资格,并处罚款,这一系列相关程序目前还正在进行中。 (据华龙网文字直播)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