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每月3次集中治理酒驾 网友建议售白酒限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每月3次集中治理酒驾 网友建议售白酒限量
2009年11月19日 15:34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省(河南)异地用警,每月3次集中治理酒后驾驶,对查获酒后驾驶的司机,该拘留的坚决拘留,杜绝说情,杜绝降格处理。今天上午,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下称省交警总队)领导做客大河网时再次强调“重拳”治理酒后驾驶。

  3个月3066名“酒鬼”被拘留

  从8月15日开始,全省各地针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实行“重拳”治理。全省各地组织警力,采取异地用警等有力措施,在市区、城区主要出入口等路段设置卡点,对易发生酒后驾驶的饭店、餐馆、酒吧、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邻近路段进行了重点查控。

  据省交警总队最新统计,从8月15日到11月17日,全省共查获酒后驾驶15775起,其中,12263人因酒后驾驶被处罚,3066人因醉酒驾驶被拘留。严厉整治酒后驾驶行动期间,全省因酒后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起数、死、伤人数和经济损失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36.0%、29.79%、25.86%、68.69%。

  每月集中治理3次欲建长效机制

  省交警总队长张益民介绍说,根据公安部部署,省公安厅除了决定将全省治理酒后驾驶专项行动延长到今年年底外,在巩固前期治理酒后驾驶的基础上,省公安厅将继续采用异地用警的办法,每月将不定期组织3次集中治理酒驾统一行动。同时,省交警总队正研究建立长效机制,将治理酒驾常态化。

  下一步全省交管部门除继续保持城市严厉整治的态势外,还将向农村延伸,加大对农村治理酒驾的力度,预防和遏制国道、省道和农村的重特大交通事故。

  张益民总队长在回答网友“东方不败战士”的问题时说,目前正在积极与省文明委等有关部门协商,建立单位内部人员酒后驾驶责任追究制度,将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与单位、个人评先挂钩,实行“一票否决”。对机关、单位和社会组织工作人员酒后驾驶的,通报并抄告其所在单位,并建议给予纪律处分。

  如果发现公安民警酒后驾驶警用或民用车辆时,可以向省交警总队举报,一经查实,除了依照法律规定对当事民警进行处罚外,还将按照公安部“五条禁令”的要求对当事人予以辞退。

  网友赞重拳治理酒驾 建议白酒零售限量

  得知省交警总队领导做客大河网时,网友参与踊跃,发言积极。对省交警总队前一段重拳治理酒后驾驶行为给予肯定,并提出建议。

  网友“也来说说”留言称,查禁酒后驾驶利国、利民、利己、利家。贵在坚持,要做到长抓不懈,使广大司机真正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网友“棕轩207”说,健全法制,对这种藐视他人生命的违法行为要依法严厉打击,这是对社会的高度负责。称赞省公安厅开展集中治理酒后驾驶的行为。

  而网友“书琴杯剑”则提议省公安厅对查处酒后驾驶非机动车要像查处酒后驾驶机动车那样,施以重拳,还广大群众一个良好的交通治安秩序。

  同时,网友“度上枝头”建议从“酒”这个根源上治理,建议超市不上高度白酒,一次零售不超2瓶。甚至可以取消高度白酒的生产厂家。(记者 郭俊华 陈慧 范娟华 金艳阳)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