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巴贵州翻车9人遇难 安抚赔偿工作已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大巴贵州翻车9人遇难 安抚赔偿工作已启动
2009年11月19日 16:52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凌晨5时15分左右,一辆从上海浦东出发的长途巴士在贵州大方县境内疑因桥面有积冰而滑落山谷,导致9人遇难,38人受伤。大方县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车上乘客大多为贵州毕节地区和云南镇雄地区的农民,目前暂未发现有沪籍乘客。司机称,车上乘客中仅一人从上海上车,其余均从嘉兴、桐乡、杭州、义乌等地上车。目前从上海上车的乘客未在伤者名单中。有两名乘客在事发前下车。

  凌晨大巴在大山里翻车

  据大方县委宣传部部长沈义勇介绍,事故发生在贵州省贵毕公路161公里+99米处,事发时间约在11月18日凌晨5时15分左右。接到乘客报警后,毕节地区和大方县的公安、交警、消防、医疗救护人员约在5时45分赶到现场展开抢救。

  这辆大巴车隶属浦东巴士长运公司,车号沪AT7478。当值司机马焕勋对记者说,他醒来时,听到同事潘杰在喊他的名字,并不断呼救。他自己也不知是怎样爬出车厢的。当时天还没有亮,他看到很多乘客或坐或躺在地上,很多人在痛哭并呼救。事发地点在一片大山里,手机信号很差。他和乘客分别用不同的手机和SIM卡拼凑在一起终于拨出了求救电话。

  半岁婴儿父母双双遇难

  经过紧张的施救,所有伤者都被送往附近的大方县人民医院。大方县人民医院罗院长介绍,伤者到院后,医护人员以及在该院帮扶的解放军105医院的专家全都加入抢救队伍。目前除在车祸中当场遇难的9人外,其余6名重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罗院长说,伤者中有两个分别3个月和半岁的婴儿,均为颅内出血,目前状况稳定。目前确认半岁婴儿的父母均在车祸中遇难,3个月大的婴儿母亲受伤,父亲无碍。大方县委宣传部万副部长介绍,目前基本确认车祸发生时车上有49人,其中9人遇难。38名伤者中6人重伤,另有2人未受伤。两名司机一人轻伤,另一人双下肢截除。

  

  在大方县委宣传部和大方县人民医院的支持下,本报记者今天上午与出事大巴的当值司机马焕勋通上了电话。马焕勋在此次车祸中仅受皮外伤。马焕勋回忆了出事时的情况。他说他在贵州扎佐收费站和另一名司机换班。驶上贵毕公路后他感觉一切正常。在从一个长坡下来转弯时,车辆突然往右滑动,他还没有反应过来车辆就从左侧冲破防护栏翻下了路基。事后他听交警等部门人员介绍,事发地点是一个桥面,当时可能有积冰导致车辆径直前冲下路面。

  49岁的马焕勋和同事潘杰都有20多年的大客车驾驶经验。贵毕公路从通车之日起他们就开始跑这条线,对路况很熟。他认为事故可能是因为路面有积冰造成的。事故的确切原因交警部门正在调查中。(记者 沈月明 罗震光)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