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入25亿元资金扶持22个人口较少民族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投入25亿元资金扶持22个人口较少民族发展
2009年11月21日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刘舒凌)二00五年五月至今,中国政府为扶持二十二个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累计投入资金逾二十五亿元人民币。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二十一日向媒体说明十年西部开发在民族地区(指中国五个自治区和云南、贵州、青海三个多民族省)的实施情况,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司长乐长虹介绍上述讯息。

  据介绍,二00五年五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家民委、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务院扶贫办编制的《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规划(二00五-二0一0年)》。

  乐长虹说,毛南族、撒拉族、布朗族、塔吉克族、阿昌族等二十二个民族人口为几万人甚至几千人,可称作少数民族中的少数民族,中国政府为保证其发展、保障文化免于流失,编制规划加以扶持。

  这项规划的具体目标为:每个聚居村要实现通路、通电、通广播电视、通电话、有学校、有卫生室、有安全饮用水、有安居房、有基本农田(草场),以及“人均粮食占有水平、农民人均纯收入和九年制义务教育普及率”三个指标达到国家《扶贫开发纲要》和教育“两基(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和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攻坚计划要求。

  《规划》范围包括中国二十二个人口较少民族聚居的十个省区中的八十六个县、二百三十八个乡镇、六百四十个行政村。执行至今,中国政府已累计投入各类扶持资金二十五亿多元,安排各类扶持项目八千零六十五个。

  乐长虹说,到二00八年底,六百四十个人口较少民族聚居村已有二百七十一个提前实现目标。他表示,明年,国家民委将促成上述聚居村全部达到标准;但人口较少民族的发展还不稳固,政府将推进下一个五年计划的相关专项规划,促进人口较少民族和各民族同步发展。

  人口较少民族,是中国五十五个少数民族中、二十二个人口在十万人以下的少数民族,其总人口约为六十三万(据二000年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数)。(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