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依法推进垃圾焚烧发电 环评不通过绝不动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番禺:依法推进垃圾焚烧发电 环评不通过绝不动工
2009年11月22日 17:32 来源: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番禺区市政园林局副局长 叶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广州市政府于今日上午10时,召开番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建设情况新闻通报会。番禺区政府明确表示,将依法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建设,环评不通过,绝不动工建设。

  番禺区市政园林局副局长叶文表示,随着广州市南扩的实施,番禺区2008年居住人口达到250万人,年产垃圾近60万吨,2010年每天将产生垃圾2200吨,按照现有垃圾处理设施的容量和日处理量,在2-3年内将无法应付每日2千多吨生活垃圾的处理,那时我区将面临垃圾围城的困境,由于我区(番禺区)土地资源短缺,已无法找到大型卫生填埋厂的地方,所以只能选择垃圾焚烧厂的方式。2003年我们就着手找垃圾焚烧厂的选址,2006年初步确定选址,并取得规划部门的项目选址意见书。目前番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按程序开展环境评价工作,目前阶段主要是围绕勘查技术工艺等展开环评工作,将采取包括调查问卷,座谈会,听证会等方式开展项目环评的公众参与工作。我区明确表示,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将依法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建设,环评不通过,绝不动工建设。

  叶文说,我们下一步开展的工作,为了充分征求民意,区委、人大决定,结合创文工作的开展,一是发动我区范围内市民参与,二是大讨论,形式多用,充分运用城市论坛,动漫宣传,专题辩论等手段,三是充分发挥政府网站的作用,全面深入开展环保科普知识教育,提高市民对垃圾焚烧项目的认知度。四在大的讨论活动中,建立民意表达机制,我就将现在大石选址的原来的情况现在简单介绍一下。

  最后,叶文指出,大石垃圾处理厂(PPT),就是这个,这个厂在1995年由原来的大石镇镇政府兴建的占地1千多亩,填埋区大概100亩,2002由于垃圾量比较多,又兴建了2千平方米的焚烧厂,并在2002年7月开始焚烧,每天大概烧100多吨,这个工艺非常落实,而且整个尾气都没什么环保处理,对周边的环境造成了很大的污染。2007年我们就暂时关闭了。

  (据大洋网文字直播)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