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安检违禁小件物品可免费寄存30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首都机场:安检违禁小件物品可免费寄存30天
2009年11月23日 10:38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乘机知识的普及,首都机场安检现场扣下的小件违禁物品比几年前大幅减少。昨天,机场人员提醒,安检时不能带上飞机的贵重小件物品如ZIPPO打火机等,可交机场免费寄存30天,过期不取,机场再交给义卖中心拍卖。

  据介绍,2001年民航安检规格提高后,首都机场差不多每天要收缴100多把刀具,二锅头、茅台等各种酒类也每天查扣上百瓶。机场方面从最初集中销毁违禁物品到逐步与义卖中心合作,让无人认领的小件物品发挥“余热”,或者直接捐赠,或者拍卖后将款项捐献福利机构。

  为方便旅客,机场在T2和T3航站楼都设立了免费的小件寄存处,乘客舍不得丢弃的名牌打火机、化妆品等,可以免费寄存30天。如果是廉价的一次性打火机,旅客表示自动放弃,安检人员统一收取后,会放在进港厅行李领取处的门口,由旅客自愿取用。(记者涂露芳)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