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鹤岗遇难矿工家属:最后的希望破灭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黑龙江鹤岗遇难矿工家属:最后的希望破灭了
2009年11月23日 1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鹤岗十一月二十三日电 题:黑龙江鹤岗遇难矿工家属:最后的希望破灭了

  中新社记者 吴兆飞

  二十一日鹤岗矿难事发,五十几个小时过去了,刘秀菊几乎没有睡过觉。他的丈夫被困井下,杳无音讯。她一直抱有一线希望,认为丈夫早晚能回来。可是,二十三日早上,她最后的希望破灭了。“我得到消息,丈夫的遗体找到了。”

  刘秀菊的丈夫叫张树来,三十八岁,在这个煤矿已工作了五年。夫妻二人都是鹤岗本地人,结婚已十年,有一个九岁的女儿,她现在还不知道爸爸已经遇难。

  获知噩耗的刘秀菊悲痛欲绝,因为丈夫是家里的顶梁柱。

  她告诉记者,自己没有工作,家里的经济来源全凭丈夫在矿上工作的收入。据她讲,丈夫在这里主要负责看管井下的用电设施,工作地点是在井下的屋里,相对安全些,因此平时丈夫下井她并没有特别担心。

  “以前他是在一些小煤矿做零活,本以为到国有大矿工作能收入多些,安全些,没想到还是出了事。”说到这里,刘秀菊已泣不成声。张树来是二十日下午两点多去上班,“因为上午丈夫在睡觉,所以我就回娘家了。没想到这一去就再也不能看到丈夫。”

  刘秀菊的手里紧紧攥着手机,这是张树来一个月前新买的。以前上班丈夫都会带着,但这一次却忘在了家里。

  矿难发生后,新兴煤矿给刘秀菊的家里送来了大米和豆油,并有专人负责家属的安抚。但这并不能减少刘秀菊的悲伤,“现在什么也换不回丈夫的命了。”

  二十三日上午,刘秀菊在煤矿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去辨认丈夫遗体。走到煤矿机关的门口时,她碰到了一位闻讯赶来的亲友,两人难抑悲伤,抱头痛哭起来。

  据了解,到二十三日上午,这场矿难已有一百零四人遇难,其中一百零三人已运送到地面。(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