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进川过闸危化品船舶专用监控点启用(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首个进川过闸危化品船舶专用监控点启用(图)
2009年11月23日 1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望作信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宜昌11月23日电 (望作信 靳武 谭大学)11月23日,记者宜昌海事局获悉,三峡前沿首个进川过闸危化品船舶监控基地自11月13日设立以来,已成功完成72艘危化品船,21900吨柴油、汽油平安转运监控任务,现场办理145艘危化船舶进出港船舶签证,未发生一起水上安全事故,有效为西南地区工农业及人民生活燃油服务,标志着长江枯水期国内首个进川过闸危化品船舶监控点成功启用。

  冬季油料是经长江进川的重要运输货物,随着冬季长江中游浅水期的来到,船舶须控制吃水航行,实行转运措施。宜昌海事局为确保西南地区民生物资畅通,创新安全理念,采取特事特办,将监控点设在现场,为船公司和船舶办理审批签证提供方便,这一特殊服务深受企业好评。

  11月19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有8艘危化品船正在锚地停泊,有6名船员在海事监控现场办理过驳签证。重庆三益集团宏声827油轮娄登大副高兴告诉记者,如今,不花一分钱,10分钟可办理审批,太方便了,过去办理审批作业手续得走半小时乡村小路,随后花150元租车去枝城办理过驳签证,来回要三小时。重庆泽胜油运公司安监部朱部长算了一个帐,公司有30艘危化船计9万吨运力,如果在南通港上行,没有转运环节的话,仅枯水期就要少装6万吨,企业损失超过一千万元。(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