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鹤岗矿难被认定为一起责任事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黑龙江鹤岗矿难被认定为一起责任事故
2009年11月23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11月22日上午9时,新一批救援队员准备下井搜救被困矿工。黑龙江龙煤集团鹤岗新兴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截至当日7时,在新兴煤矿瓦斯爆炸事故中未升井的人员中已发现87名遇难者。 中新社发 房宝树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鹤岗十一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吴兆飞)黑龙江鹤岗新兴煤矿“一一·二一”事故调查组全体会议二十三日举行。中国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表示,根据对事故的现场初步分析,事发矿安全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不认真、不彻底,这是一起责任事故。

  二十一日二时三十分,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发时井下有作业人员五百二十八人,成功升井逃生四百二十人。截至目前已造成一百零四人遇难,另有四名被困者仍在搜救中。

  事发后,骆琳赶到鹤岗,并担任国务院事故调查组的组长。随着救援的进行,井下通风、通电、通讯及运输的恢复,事故调查也在逐步深入,新兴煤矿此前的安全隐患也一一显露。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煤监局局长赵铁锤二十二日在听取煤矿负责人汇报时指出,新兴煤矿在管理上“暴露出很多问题”。

  黑龙江省省长栗战书此前也表示,此次矿难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领导忽视轻视,工作不落实不到位是主要原因。

  在二十三日的事故调查组全体会议上,骆琳表示,根据初步调查的情况看,事发矿采掘布置不合理,井下现场管理和劳动组织混乱,核定能力一百四十五万吨的矿井,采掘工作面个数多达三十个,夜班下井人数五百多人,白班超过一千人;通风系统复杂,抗灾能力弱,突出的瓦斯逆流进入二水平进风系统;井下应急处置措施不当,在大范围瓦斯超限并达到爆炸界限的情况下,未果断实施全矿井停电撤人。(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