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用政府信誉为官员面子买单代价太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评论:用政府信誉为官员面子买单代价太大
2009年11月23日 16:3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重庆一六旬老人因不满拆迁少付其22万补偿在15米高的树上住了3个月。为调解此事,当地官员承诺“下树后政府不会对他采取强制措施,不会抓他”。然而老人走下树的当天下午被当地警方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刑拘。

  在解决问题时喜欢拍胸脯下保证,而事情一过,又绝口不提承诺——这种承诺,不如叫“阳谋”更合适。

  官员的承诺往往会让人相信,是因为官员是在行使地方政府赋予的权力。而政府的本源决定了其从“理论”上讲应该是最为“诚信”的单位。但重庆出现的这件事情,不啻是在打“理论”的耳光。

  等到危机一过地方官员就要挟私报复当事人,这说明在某些地方官员眼里,地方官员承诺的信誉度不重要,地方政府的信誉度不重要,而地方官员的脸面很重要,可以达到用地方政府的信誉买单的地步。这是“谁影响嘉禾发展一阵子,我就影响他一辈子”式的权力嚣张。

  权力在手,“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式的言而无信是一件很容易办到的事情。然而在官员食言的过程中,受损的同样包括地方政府的诚信度。政府的诚信度受损后,修补起来绝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河北 季建民)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