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白宫监狱”不是“必要不必要”的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扬子晚报:“白宫监狱”不是“必要不必要”的事
2009年11月26日 09:2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友在网上发帖晒江苏、广东7所“豪华”监狱,称有的堪比白宫。8成跟帖网友认为没有必要。

  网友嘲弄监狱像白宫,并认为没必要,那是因为居住者是罪犯而不是奥巴马。如果评析遭受牢狱之灾且毫无利用价值的罪犯和掌控全球大权、人气超高的奥巴马,“公平正义”的天平肯定会倾向奥巴马,即便奥巴马根本就不知某某是哪根葱。因此,奥巴马四仰八叉惬意地躺在高科技构筑的防范密不透风的白宫内就理所当然,罪犯们稍微改善点生活起居条件就罪大当诛。

  更有不少网友认为,这几所监狱比自家小区环境好很多,也想报名进监狱住几天。笔者以为,持这种念头的同志监狱倒不必进,心理诊所的确该进了。毋庸讳言,良好的监狱环境绝对可以帮助罪犯改造。在如家的温馨环境里,会感化他们的劣性;过正常人的生活,才能矫正他们扭曲的心灵。如果监狱内用非正常手段和异化的环境制裁他们,只能使他们扭曲的心灵越来越极端。监狱目的是完善和美化他们灵魂,使“鬼”变成人,而不是使“鬼”变成“恶鬼”。

  但是网友质疑也是应该的,毕竟监狱是花纳税人的钱。但是,网友们应该理性客观,要三思而后行,比如,这豪华监狱内关押的是贪官污吏还是普通罪犯?监狱主管领导在修建豪华监狱时是否违法乱纪?这是质疑重点。我们不要像黄蜂一样见谁蜇谁,冷静而敏锐才是网络的任务。 (辽宁 路国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