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关于安全生产的政策有很多 关键在落实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春华:关于安全生产的政策有很多 关键在落实
2009年11月26日 09:55 来源:河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25日)下午,河北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要常抓不懈,狠抓落实,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省长胡春华主持会议,副省长孙瑞彬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尹亚力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关于深刻吸取黑龙江省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11·21”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胡春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总体形势比较平稳,但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认识当前我省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切不可盲目乐观、掉以轻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为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胡春华强调,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我们出台了很多政策措施,会议没少开,文件没少发,既有刚性的目标任务,也有刚性的政策措施,关键在于落实。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了,安全生产就有了保障。煤矿安全生产始终是我省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要全面加强以瓦斯治理为重点的煤矿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快煤矿整合工作步伐,严厉打击超层越界、盗采资源等非法违法生产和建设行为。要统筹做好非煤矿山、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城乡防火、雨雪冰冻、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尾矿库治理工作。

  胡春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一岗双责”的原则,实行领导包片、干部包点负责制,把保安全的任务落实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员。对不认真履行职责、不严格落实责任,造成重特大事故、严重违法案件的有关领导和责任人,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孙瑞彬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他要求,要采取更为有力、更为有效的措施,切实解决好突出问题,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以整顿关闭和瓦斯治理为重点,切实加强煤矿安全生产。结合冬季和岁末年初特点,加强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监管。夯实企业安全基础,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加大事故责任追究力度。

  据悉,省政府决定,把全省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特别行动延长到年底,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进一步全面排查。对查出存在问题的企业,需要关停的要立即关停,需要整改的要立即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隐患复查率、隐患整改率均达到百分之百。(记者 石磊)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