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濒危动物的红猩猩落户上海野生动物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世界濒危动物的红猩猩落户上海野生动物园
2009年11月26日 1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十一月二十六日电 (苏飞龙 陈静)继加州海狮、马来熊、美洲红鹮、南美大食蚁兽、中美貘等珍稀动物成功落户申城后,被列为世界濒危动物的红猩猩亦将在上海野生动物园落户。

  据悉,红猩猩,也叫红毛猩猩、人猿,系灵长目人科的一属,生活在东南亚海拔一千五百米的原始森林中。红毛猩猩喜欢以植物的果实、花、树皮、树叶为食,也吃昆虫和鸟类。据知,目前红猩猩数量很少,被列为世界濒危动物之一,也是中国一级保护动物。

  红猩猩与人类十分相近,其与人类基因相似度超过百分之九十六。红猩猩与猴子最大的不同在于没有尾巴,而且能用手或脚提拿东西。成年红猩猩身高约一百七十厘米,平均寿命约四十年。

  据介绍,这次落户申城的红猩猩是二〇〇四年出生在秦皇岛的“小姑娘”,昵称“毛毛”。她毛色棕红鲜亮,眉目清秀。入园后,红猩猩将先暂时被被安置在黑猩猩馆。园方表示,将把现有的大熊猫广场空出来,根据红猩猩的生活习性和饲养要求加以改建。预计明年三月前,红猩猩将入住新院舍。

  据称,园方已在广西为“毛毛”物色了一头名叫“壮壮”雄性红猩猩,作为男朋友。 近日“壮壮”也将来到申城,与“毛毛”喜结良缘。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