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发生明显变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军队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发生明显变化
2009年11月26日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26日电 (蔡瑞金 李永飞)“如何用好的作风选人,选拔作风好的人”、“如何做到选人用人最优化,实现人才效益最大化”、“怎样让群众成为识人‘伯乐’ 、“怎样确保选人用人公信度”等等,围绕这些议题,解放军相关部门日前在第二炮兵某基地集中进行交流研讨。

  总政治部主任助理许耀元,第二炮兵政委彭小枫、政治部主任殷方龙等出席。军队有关大单位政治部领导、各大单位政治部干部部(处)长和承担研究任务的专家共120多人参加了交流研讨活动。

  据了解,经中央军委和解放军总政治部领导批准,《军队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规定(试行)》颁布后,全军各大单位迅速行动,使干部考评、选拔、任用等方面发生明显变化。

  对此,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所副所长吴志忠认为,军队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调整改革已取得实质性进展,选人用人环境有了明显改善。他举例说,通过构建指挥军官考评体系,进一步明确了考评标准,规范了考评程序,改进了考评办法,完善了监督机制,解决了干部考核失全、失真、失准、失误的问题。他并表示,现在无论是考评干部、还是任用干部,都已形成一套发扬民主的相对科学程序和落实民主的措施方法,使选人用人更加公正和科学。

  据总政干部部负责人介绍,举行这次交流研讨活动,是深化干部政策制度调整改革,进一步推动干部考评选拔任用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重要举措。研讨活动采取经验介绍、问题研讨和观看展览等形式,总结梳理指挥军官考评体系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规定贯彻落实情况,检验实践效果,交流经验做法,研究矛盾问题,规范政策措施,推动制度规定的深入贯彻落实。

  参加这次研讨交流的国防大学李博平副教授认为,举行这次研讨交流活动意义重大,对于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提高选人用人科学性、准确性和公信度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当记者问到军队选拔任用干部的发展趋势时,第二炮兵政治部干部部部长孙旦平说:“可以确信,今后选拔任用干部将围绕核心军事能力提升和促进部队建设科学发展,变得更加透明,更加民主,更加规范,更加科学”。(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