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孟加拉国人民联盟代表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习近平会见孟加拉国人民联盟代表团
2009年12月03日 1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日电(记者 余湛奕)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三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总书记赛义德·阿什拉夫·伊斯拉姆率领的孟加拉国人民联盟代表团。

  习近平说,中孟是友好近邻,两国友谊源远流长。自一九七五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一直健康顺利发展。双方政治互信逐步加深,经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与合作。中方高度赞赏孟加拉国政府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中方宝贵支持。

  习近平强调,巩固和发展中孟友好是中国“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前新的形势下,希望双方携手努力,积极拓展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充实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推动两国传统友谊取得新的发展。

  习近平对两国执政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中孟友好合作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肯定,希望两党进一步密切友好往来,加强治党治国经验的学习互鉴,为促进各自党的建设和国家发展,为深化中孟友好做出新的贡献。

  阿什拉夫表示,孟中友好有着深厚的基础,人民联盟和中共是相互信任的好朋友。以哈希娜总理为首的孟加拉国政府坚定地支持中国党和政府为实现国家统一、维护社会稳定所做出的一切努力,主张全面加强两国政府、政党、议会、民间各渠道的交流,积极推进政治、经济、外交、文化各领域的合作。人民联盟高度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十分重视学习和借鉴中共治党治国的经验。(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