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贩毒"黑老大"被判死刑 18年从农民变毒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一贩毒"黑老大"被判死刑 18年从农民变毒枭
2009年12月08日 07:17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接受公开宣判的蒋家田。张浩林摄
杨菊芬悔恨交加。张浩林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低调"的蒋家田:出门打摩托车 反侦查能力强

      1990年,30多岁的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县农民蒋家田来到昆明,靠在昆明南窑火车站倒卖火车票度日,之后开始零星贩毒。十几年后,蒋家田成了昆明火车站及附近区域闻名“江湖”的“蒋老爷子”。

  2008年9月15日,在蒋家田人生最得意的时候,在其玫瑰湾商务会所的办公室里,被警方捉拿归案。一个作案人数多、作案次数多、触犯罪名多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就此浮出水面。

  他们甚至影响了昆明毒品市场的行情

  “我做的都是正当生意,没有什么违法犯罪的事。”2008年9月15日晚上11时,当警方第一次对蒋家田进行讯问的时候,蒋家田一脸无辜地说:“我不知道为什么把我带到公安机关。”

  直到2008年9月18日,当警方对蒋家田进行第八次讯问时,他才第一次供出自己贩毒的事实。

  中国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上个世纪的1998年,蒋家田开始在昆明宋旗营一带做零星贩毒的买卖。某天,他因为介绍两个云南会泽县人到新疆人吐尔洪·买买提那里买海洛因,被会泽县公安局抓获,在会泽看守所拘押了7天后释放。2001年冬天,蒋家田在购买了30克海洛因准备卖给一个四川女人时,被昆明市公安局禁毒分队抓获,判处11个月的有期徒刑。

  从监狱出来的蒋家田重操旧业,并且贩毒生意越做越大,雇有保镖10多人。由于有了被抓的经历,蒋家田变得日益狡猾。他有专门的毒品来源渠道,由他雇用的马仔分别负责购毒、运毒、分销、观望等,蒋家田本人在毒品交易中几乎从不接触毒品,也从不在交易中出现。

  从1990年到2004年,蒋家田依靠零星贩毒初步形成了以毒养恶、以恶护毒的黑恶势力。

  2002年6月,21岁的保山龙陵县农家女孩杨菊芬来到昆明,在同乡开的洗脚店里打工。某天,蒋家田来店里洗脚,长相清秀的杨菊芬博得了蒋家田的好感。一个星期以后,蒋家田给生活贫困的杨菊芬租了一套房子,还给了她一张存有1万元的银行卡,杨菊芬与大她28岁的蒋家田同居了。3个月后,杨菊芬怀孕,之后生下了她和蒋家田的女儿小玲。

  蒋家田与杨菊芬的相遇,使蒋家田的贩毒生意从零星贩毒转为小宗又转为大宗贩毒,而杨菊芬也由一个农家女孩变为大宗贩毒的主犯,她的父亲、母亲也由此卷入毒品犯罪,一个家族贩毒团伙在昆明开始了他们长达5年的贩毒史。他们贩毒活动,甚至影响了昆明毒品市场的行情。

  毒品生意“走向世界”

  据杨菊芬的母亲蒋满英交代,杨菊芬生下女儿后,蒋满英和杨菊芬的父亲杨国应从老家来到昆明照顾杨菊芬。“尽管我们知道他已有家室,并且有3个成年的儿女,但我们还是默许了女儿与蒋家田的关系。”

  由于蒋家田和杨国应是同龄人,蒋满英和杨国应觉得他们很谈得来。“而且蒋家田曾因贩毒被公安抓过,而我儿子也曾因贩毒被判了死缓,所以我们心里就没了隔阂。”蒋满英说:“我家女儿跟了蒋家田后经济有了好转,我们从心里感激他,后又听说他认识很多做毒品生意的人,我丈夫杨国应就跟蒋家田说他在缅甸认识一些做毒品生意的,可以搞到一些毒品来昆明。蒋家田就说,带来试试看,到时候他找人买。”

  有了蒋家田的承诺后,杨菊芬从她存的两三万元中拿出了8000元,让父亲杨国应到缅甸进货。拿着钱的杨国应先坐车去缅甸,找到一个龙陵的老乡后以70元一克的价拿了80克海洛因。背着这些毒品,杨国应或走路或坐摩托回到龙陵,再从龙陵坐车把毒品带回了昆明。到昆明后,经蒋家田电话联系后,杨菊芬和杨国应带着这些海洛因在昆明南窖村出租房找到一名男子,男子验货后,以300元一克的价格,将共计2.4万元给了他们后就走了。

  第一次生意做成之后,杨国应到缅甸运毒的量也越来越多,每次他都是带着现金坐客车到临沧市镇康县南伞镇,然后走到缅甸老街去找老板,在老街现金现货交易,背着毒品走回南伞,再坐客车回昆明。有时他带毒回来了,会回老家呆几天再回昆明。毒品卖得差不多了,他又过去带。带上来的毒品基本都放在他们租住的地方。

  这个看上去老实巴交的老农民自2003年开始贩毒,在过程中认识了一些人,背回来的毒品也不完全交给女儿,自己找人卖。卖来的钱都交给女儿存在卡上。据杨菊芬交代,从2003年到2008年9月被抓,杨国应经手的毒品大约有60公斤左右。

  慢慢地,向杨菊芬要货的人多了起来。

  2007年11月,杨菊芬和她父亲决定购买一辆长途卧铺客车,“开长途客车是正当职业,可以洗白钱,而且藏毒品拉到昆明方便”。车买来后,杨菊芬雇佣了两名驾驶员,其中一名驾驶员谢明祥专门负责把杨应国从缅甸带回来的毒品藏匿于客车中,每带一趟可以得到1.5万元的辛苦费,而另一名驾驶员对此却毫不知情。杨菊芬和蒋家田商定,卖了毒品以后,扣除本钱运费,毒品的利润两人平分。

  

 [1] [2] [3] [下一页]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