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晚报:官员为何“语不惊人死不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兰州晚报:官员为何“语不惊人死不休”
2009年12月08日 17:09 来源:兰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史书记,您别走,您这儿都不管了,我去找谁,要我去跳楼啊。”王秀珍放声大哭。

  “这我还管不了,一楼二楼别去啊,要去就去跳五楼。”史国忠甩手离开了。

  上面的对话发生在河北承德牛圈子沟镇。66岁的农妇王秀珍因为拆迁问题,几年来多次到镇上求助,但始终无人理来无人问。前几天,她又一次来到镇上,路上偶遇镇党委书记史国忠,赶忙上前反映问题,于是发生了前面的一幕。

  相信稍有点血性的人,看了这样的报道,都会拍案而起,这样的官要他何用。

  可是,冷静下来一想,一段时间以来,这样的“最牛官腔”还少吗?从“你准备替谁说话”到“你们这些人算个屁!敢跟我斗,看我怎么收拾你们”,从“全部按法不如没法”到“我是不是拉屎也要告诉你”,一句比一句狠,一句比一句毒,剌痛的是百姓的心,影响的是干群关系。

  用什么样的方式对待群众,用什么样的语言与群众进行交流,这是党自成立之日起就一直重视和研究的问题。但是,我们的一些干部,缺乏正确的群众观,说话办事不怕群众不满意,只怕领导不注意,不怕群众不高兴,只怕领导不开心。凡是麻烦事,与自己的利益无关的事,即使是与广大人民群众利益息息相关,即使是群众十万火急,他们都是能推就推,能躲就躲,甚至面对媒体质疑,也敢大言不惭,语不惊人死不休。他们之所以敢这样,是因为早把人民的利益抛在了脑后,忘记了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而是以为是某种资本换来的,甚至是上天恩赐的。

  古语云:“官有所畏,业有所成。”我们的干部要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畏民意识,要“沉”到群众中间,了解群众心声,倾听群众意见,关心群众疾苦。只有这样,才能“道之纯厚,遇之有实,虽不言曰‘吾亲民’,而民亲矣。”也就是说,为政者对待百姓只要纯厚治理,多办实事,即便不说自己亲民,百姓也会亲近他。要知道,从历史上看,中国的老百姓从来没有所谓的“刁民”,就算有,也是逼出来的。(小马飞刀)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