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维群揭露达赖造谣中伤中央接谈代表的行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朱维群揭露达赖造谣中伤中央接谈代表的行为
2009年12月08日 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达赖窜访澳大利亚以气候变化为幌子演讲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八日电 负责直接与达赖私人代表进行过多次接谈的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八日透过网络媒体,揭露达赖近来造谣中伤中央接谈代表的行为。

  此前十二月二日,达赖集团“挪威西藏之声”报道,达赖在悉尼说,“藏中自二00二年恢复接触后,在二00六年举行了第五次会谈,当时的中共统战部官员在会谈期间非常明确地说,他们知道达赖喇嘛没有寻求西藏独立。但是当年会谈之后的四、五月份,中共却加大了对达赖喇嘛的舆论攻击。这说明,中国的领导人非常了解达赖喇嘛是没有分裂的,但他们认为在宣传上说达赖喇嘛搞独立是对他们有利的”。

  作为与达赖私人代表接触商谈的中央派出代表,朱维群在此间访问中,严正辟谣,“我从来没有也不可能说那样的话”。

  在查阅了二00六年在桂林的第五次接触商谈中同甲日•洛迪(系达赖私人代表)等人的全部对话原始记录后,朱维群认为,达赖自以为能加以利用的是他在接谈中说的如下这段话:

  “达赖喇嘛应该对自己的基本政治立场作进一步的反思,向中央作出可以让人相信的解释。甲日先生说达赖喇嘛已经反复表明立场了,不搞独立,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国宪法框架内解决问题。这个话是好的,但仅此是不够的。内涵是什么,要作出明确解释。迄今达赖喇嘛对‘中间道路’的解释还是那‘五点计划’和‘七点新建议’,桑东在今年初还对境外藏胞讲‘一九八七年达赖陛下提出的五点和平计划和一九八八年发表的斯特拉斯堡七点新建议是我们的纲领性政治指南’。”

  达赖在其五点、七点所体现的“中间道路”中,坚持西藏不是中国的一部分,是被占领的国家;坚持西藏目前的社会政治制度要全部推翻,按达赖的意思重搞一套;坚持从来不存在、现在也搞不起来的“大藏区”,实际要把未来西藏地方的权力扩展到川、青、甘、滇所有有藏族聚居的地区;要求在“大藏区”的中国军队全部撤走,变成所谓“国际和平区”;在“大藏区”全部汉人要迁走。

  朱维群认为,这五条和中国宪法、民族区域自治法是完全对立的。所以,达赖应该对‘中间道路’的具体内容作出认真反思,这是根本性问题。

  朱维群说:“任何一个具备正常思维的人都不会从中读出我已经承认达赖没有寻求‘西藏独立’的意思,恰恰相反,却会清楚看到我作为中央接谈代表对达赖在‘中间道路’的幌子下顽固坚持‘西藏独立’的严厉批评。达赖是在捏造我的谈话,对全世界撒谎。”

  据朱维群介绍,达赖撒这个谎已经持续两年之久。最早在去年四月十二日,达赖在美国西雅图对记者就曾说过这个谎言。

  朱维群表示,在同达赖私人代表甲日等的接谈中,曾严正指出怀疑该造谣是“你们中有人故意陷害中央代表”。朱维群表示,每一次接谈都有全程录音,他并要求达赖方面“把录音拿出来比照”。

  据朱维群说,甲日等人曾当面表示,“今后达赖喇嘛不会再讲这样的话了”,但事实证明,造谣被多次重复。

  有趣的是,不管达赖怎样反复造这个谣,甲日等人却始终不发一言。朱维群表示,这说明甲日等人不想或者无力纠正达赖的行为,同时也不愿意为达赖作伪证。朱维群并鼓励甲日,“希望甲日先生此时有勇气说出真相”。

  朱维群说,达赖反复造这个谣的目的是想为走出当前面临的政治困境找台阶。“达赖特别需要表白他的诉求是有理、合法的,而最方便的莫过于谎称中央的代表已经承认他‘没有寻求西藏独立’。这样,他就可以把‘出尔反尔’的罪名加给中央,争取舆论同情,并防止自己集团内部人心涣散。”(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