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媒体披露宁夏原副主席李堂堂违纪内幕(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地方媒体披露宁夏原副主席李堂堂违纪内幕(图)
2009年12月09日 14:26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商报》文章披露宁夏原副主席李堂堂违纪内幕:拉票、情妇、批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09年10月,宁夏原副主席李堂堂因涉嫌严重违纪,开始接受组织调查,并于同月被免职。这位曾被称为“有魄力,敢说敢做,爱民亲民”低调的好干部是如何走上腐败道路的,祸根在哪?李堂堂曾在陕西省工作23年,陕西本地媒体《华商报》今日发表文章,从四大方面对这位问题官员的违纪内幕进行披露。

  问题一:宁夏违规“批地”

  据《华商报》报道,李堂堂在宁夏任上颇显低调,但在其分管国土的不长时间里,曾有数宗土地的批示颇为蹊跷。

  宁夏首府银川市兴庆区,有一片大约300亩的空地。2009年初,一家房地产公司通过李堂堂的“身边人”获得这块土地的开发权,“条件是出资3000万元修一座公园,以‘置换’这块起码价值1.3亿元的土地。这期间没有经过任何招拍挂的手续。”知情人士透露。此外,李堂堂曾笑纳”三方进贡,但最终只批给其中一家公司,两家落选公司由此举报。批封山育林地项目,至少两处被曝违规。

  问题二:包养情妇12年

  据《华商报》透露,李堂堂在陕西有一位发展多年的40岁情妇。此人原是宝鸡金融系统职员,2000年前后移居上海,与李堂堂至少交往了12年,除通过李堂堂获得工程项目,还有个特殊癖好——收藏及买卖名家字画,并通过李堂堂之手“高价”卖出。至于买画者,往往是有求于李堂堂的官商两界人士。有了这层特殊的供求关系,李堂堂情人手中的名人字画历来都会卖出个好价钱。而她的字画一旦被有求于李堂堂者购得,即可证实李已经答应“办事”——包括批发工程、指定项目甚至加官进爵。

  问题三:弟弟李建堂靠他“办事”

  李建堂早年仅是宝鸡的一个“混混”——文化程度不高,但爱热闹、好惹事,整天出没于娱乐场所。李堂堂曾为“这个不争气的弟弟”大伤脑筋,甚至经常当众训斥李建堂。1999年,李堂堂从陕西省宝鸡市副市长升至咸阳市市长,李建堂也从宝鸡的娱乐场所“彻底消失”。在李堂堂落马前的四五年间,有人在省城西安再见李建堂,其已是一身阔绰,并放言“有事找我,我跟堂堂哥说”。

  问题四:省委换届期间暗箱“拉票”

  2007年1月,时任陕西省副省长的李堂堂因在省委换届期间“拉票”,被中央纪委通报批评,并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次年5月30日,李堂堂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郑小明“对调”。

  2007年1月13日,中央纪委下发的《关于李堂堂同志违反换届工作纪律问题的通报》披露,2006年11月,中央考察组在陕西进行省委换届考察期间,为使自己能够进入省委常委班子,李堂堂通过打电话、发短信方式指使并纵容相关的八人为其拉选票,并通过这八人向各自联系的厅局和熟悉的市县领导共50多人做工作,请他们在省委换届推荐中支持李堂堂。拉票事件让李堂堂落得一个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该事件还被全省通报并要求各单位组织学习。这对李堂堂打击很大,自己曾说想要辞职。李堂堂在一年多后平级外调到宁夏,程序上并无不妥。不过,对于李堂堂的这次转调,坊间舆论多有不解,认为是“带病转任”。

  此前,2007年《瞭望东方周刊》披露,时任陕西省副省长的李堂堂因违反换届工作纪律在2007年1月被全国通报。知情者向记者介绍,李堂堂违反换届工作纪律的主要事实是,在2006年11月,中央考察组在陕西进行省委换届考察期间,为了使自己能够进省委常委班子,通过打电话、发短信方式指使、纵容八人为其进省委常委班子拉选票,并通过这八人向50多人做工作为其拉票。

  据《华商报》报道,有关部门在2008年已开始对李堂堂隐秘调查,其经济问题在宝鸡、咸阳即有涉猎。官方内部通报称,李堂堂生活作风败坏,利用职权为情妇谋取利益;利用职权插手宝鸡、咸阳等地市政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为自己的弟弟李建堂等人从中牟利。其实有关部门在2008年李堂堂调离前后,已对其进行隐秘调查,取证工作历时一年多。今年8月,陈建梅、陈的哥哥、李堂堂的弟弟李建堂等特定关系人,先后被带走调查。李堂堂涉案资金逾400万元,其中与情妇有关的高达120万元。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