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清泉:文化是软实力 也是发展的硬资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罗清泉:文化是软实力 也是发展的硬资源(图)
2009年12月09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在会上讲话。张畅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武汉12月9日电 (记者 章敦华)“文化不仅是软实力,在科学发展中也是硬件。文化承载的软实力,正在成为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硬资源。”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在刚刚结束的全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上如此表示。

  罗清泉在向与会的全省市(州)党委书记、全省市州县党委宣传部长发表讲话时,要求全省各级党政领导,把文化建设提到空前重要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文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他说,文化建设事关国家安全:文化繁荣,促进社会进步;文化和谐,酝酿社会安宁;文化冲突,导致社会混乱。文化安全什么时候都糊涂不得。

  罗清泉说,文化在人类发展进程中,起到重要的推动和支持作用。在科学发展中文化形态与经济形态一样,是发展的两个重要极点。文化不仅是软实力,在科学发展中也是硬件。文化承载的软实力,正在成为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硬资源。工业经济,资源多是一次性使用的;知识经济中,知识作为资源可以反复使用。文化资源是可以反复使用的,湖北的文化资源丰富,可以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因此,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有助于湖北加速经济发展、调整经济结构、促进社会繁荣、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罗清泉要求全省各级党政官员在建设文化强省,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环节:一是牢牢把握文化发展方向;二是大力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大胆树立文化发展新观念,大胆推进资源整合,大胆创新体制机制;三是注重文化与经济社会的融合,着力抓好文化与经济的结合、文化与科技的结合;四是善于用市场的办法抓文化建设。

  罗清泉强调,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学习,提高领导文化建设的能力;明确使命,切实履行好职责;改进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实现由文化资源大省向文化强省的新跨越。(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