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信诈骗发案日均降至10起以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电信诈骗发案日均降至10起以内
2009年12月11日 15:0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市公安局昨天透露,从12月3日至9日,本市发生电信诈骗案69起,日均发案降至10起以内,涉案金额下降。

  在近期的发案中,电话欠费诈骗占21起,网络交易诈骗16起,总涉案金额149.7万元。警方共成功劝解、拦阻了286起涉嫌电信诈骗转账、汇款的行为。

  据警方透露,近期出现了以“订购飞机票”为名的诈骗方式。12月7日上午,事主周先生准备订两张北京至深圳的往返机票,于是通过网上查询,找到了一家航空票务公司,电话中,一名南方口音的男子告诉周先生,可以打较低的折扣。于是周先生就按照该男子提供的账号(6222022111002269887)向对方汇款3560元。

  此后对方声称,由于业务办理疏漏,只给周先生订了去程机票,要想再订返程票还得再汇款一次,在第二次汇款后除了返还第一次汇的款,还会给周先生免费升舱。于是周先生又向对方账号汇款3560元。但经向航空公司咨询,根本就没有自己订过机票的消息。 (记者安然)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