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拟规定人口普查数据不作为罚款依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拟规定人口普查数据不作为罚款依据
2009年12月14日 08:4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在渝调研、督促人口普查工作,我市为此举行“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汇报会”。

  在接受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时,市民可以放心大胆地如实填报数据。在汇报会上,市人口计生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出台有利于人口普查的人口计生政策,为人口普查提供政策保障。

  该负责人透露,市人口计生委已经草拟《重庆市人口计生委关于配合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拟出台相关人口计生政策。首先,人口普查的数据和资料,一律不得作为查处政策外生育或违法收养的依据;其次,在人口普查期间,区县级以下人口计生部门暂停主动查处政策外生育或违法收养;对主动申报政策外生育或违法收养的群众,人口计生部门要从宽处理;对生活有困难的家庭,可以批准缓缴或分期缴纳社会抚养费。(张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