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冶叫停“请来老板考察可获奖金”措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大冶叫停“请来老板考察可获奖金”措施
2009年12月14日 09:33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湖北大冶今年2月19日出台新规,奖励招商引资。谁能邀请世界500强企业董事长、总裁或总经理到大冶市考察,每人次由当地财政奖励1.2万元。成功引进项目,最高可以奖励50万元。

  大冶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称,出台这样的办法,不求企业老总来了就投资,意在提高大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使企业将来投资时能想到大冶。

  12月11日,记者从湖北省大冶市商务局获悉:从今年10月起,关于“请来世界500强等企业老板来大冶考察可以获奖金”的相关措施已取消。

  今年2月19日,大冶市委、市政府出台《大冶市招商引资和外贸出口奖励办法》,规定:邀请到世界500强企业董事长或总裁,每人次奖励1.2万元;邀请到国内500强企业董事长或总裁,每人次奖励1万元。该不该这样奖励招商引资,在当时引来各方关注。

  大冶市商务局一位姓兰的副局长说,当初这项措施主要由商务局等部门牵头酝酿,并负责实施,“实际效果并不好”。措施出台后一直到10月份,商务局没有收到一件这样的“奖励申请”。一年来也有几家世界500强和国内500强企业负责人来大冶考察,但这些都属于政府招来的商,不是中介人联系的。“既然奖励没有任何成效,相关措施也就取消了。”

  兰副局长补充说,当时出台这样的措施,并非外界有人猜测的,随便请人来“转一圈”就能拿到奖金。请世界500强等企业领导来大冶考察,还要有具体考察方案和项目对接等方案。(记者张志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