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副市长:要推动行政审批“阳光”操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市副市长:要推动行政审批“阳光”操作
2009年12月16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六日电(记者 于立霄)北京市副市长吉林强调,各政府职能部门要全面规范行政项目审批制度,坚决防止已取消的项目以备案、核准等名义进行变相审批,杜绝一切推诿、扯皮等不良现象,提高项目审批效率。

  吉林在十六日的中关村核心区行政审批改革试点启动仪式上做了上述表示。他说,北京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审批制度改革是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提高行政效能、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着力点和突破口。

  吉林指出,对属于地方管理权限、不适应经济发展的项目,该取消的一律取消,该调整的必须调整,打破部门的利益关系,积极依法进行调整。他说,特别要坚决防止已取消的事项,再次以备案、核准等名义进行变相审批,坚决杜绝“许可性”备案。

  “除涉及国家秘密的内容外,行政审批机关对每个审批项目的审批依据、审批程序、审批期限等都应对外公开。”他指出,审批项目要在政府和各部门的网站上公告,并通过设置在办公场所醒目位置的公告栏、电子触摸屏以及便民手册等形式予以公布,防止“暗箱操作”。

  吉林同时强调,各职能部门要按照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既相互分离、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总体思路,将各部门多个处室的行政审批事项和职能归并到一个处室,使多数业务处室从个案审批中解脱出来,将主要人力、精力集中到制定规则、标准和后续监管及服务上面,以减少内部不必要的流转环节。

  吉林希望,各级政府部门要破除部门利益束缚,推动行政审批的“阳光”操作,加强社会监督。他期待各职能部门在权限下放、审批事项取消上迈出更大步伐,在审批职能归并整合上创出新的思路,在网上审批上取得更大进展。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