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意透支”入罪能否起效? 媒体吁追究银行责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恶意透支”入罪能否起效? 媒体吁追究银行责任
2009年12月16日 15:58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焦点:日前,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公布了《关于办理妨害信用卡管理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明确了“恶意透支”属于信用卡诈骗犯罪行为,并对信用卡“恶意透支”构成犯罪的条件作了明确的规定。

  有利于打击恶意透支

  利用信用卡“恶意透支”、实施诈骗犯罪的现象确实存在,理当依法进行打击。相关司法解释的发布,既有利于依法打击犯罪行为,又有利于防范将疏忽等原因造成的欠款未还“误判”为恶意透支,有利于缩小刑事打击面。南 信

  须严格信用卡发放

  当前多数银行都未能做到从严控制信用卡办理,实际上是为“恶意透支”制造了条件。银行对信用卡发放应当采取严格管理制度,而不是发现涉嫌“恶意透支”行为就向司法机关移送,过度消耗司法资源。魏文彪

  也应追究银行责任

  信用卡是一种金融商品,这种商品行为是由买方行为和卖方行为共同构成的,银行应当有社会责任的担当,而不是发下卡去就万事大吉。如果这种社会责任履行不到位,司法部门和相关管理部门也应追究其责任,而不是光让持卡人一方担当。王传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