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变“官”为民的年才自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钱江晚报:变“官”为民的年才自在
2009年12月16日 16:0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15日《北京青年报》报道,北京市将举办2010年新年倒计时庆典活动。主办方特别强调,这将是一个“没有领导致辞”的庆典,“即便庆典上来领导,来名人,也会是‘普通市民’的身份”。

  领导不致辞成为最大卖点和新意,虽然不中听,却是句大实话。这么些年来,许多地方的新年庆典走的还是表彰大会的流程,只是戴红花的永远都是配角,领导讲话才是重要精神,活脱脱一出王婆卖瓜自卖自夸的自我标榜秀。这样的“官方”新年庆典,往往只是一个人的游戏,难见全体市民的狂欢,少有的凭票入场的听众大多也是以打瞌睡的方式敲响新年的钟声。

  如果真能睡着,那证明某些领导的新年致辞不扰民,群众意见还不是很大。可问题是,有些地方,各级领导一个接一个讲得欢,瑟瑟寒风里,台下穿着单薄表演服参加表演的几百名小女孩,却不得不寒号鸟般苦苦等待数小时。

  更有甚者,重庆大渡口区九宫庙街道主办的一场庆典中,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9个四五岁的小女孩冒着大雨为前来致辞的领导表演,领导悠然自在的或撑着伞或者由他人撑伞尽情观看,可孩子们一个个淋得像落汤鸡似的。如果领导您的小女孩也被别人当做作秀的道具,您忍心吗?

  中国人过大年其实过的就是个年味,年味就是人情味。走亲访友、拜年送礼图的是个亲热劲,官员和百姓都是公民,一家人同桌吃饭重在参与和分享。如果过大年的时候,官员一定要摆出谱子,那老百姓这年过得怎么能自在。 付瑞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