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涉县公开12起案件 43人不作为乱作为被处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涉县公开12起案件 43人不作为乱作为被处理
2009年12月16日 16:3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6日,河北省涉县公开处理了12起案件,43人因干扰破坏发展环境、影响社会和谐稳定被曝光,并受到了党政纪和法律处分。

  据介绍,革命老区涉县这次通报的12起违法违纪案件,性质分别为农村支部书记由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蜕变为“村霸”和集体资产的“蛀虫”,侵占公款、挪用资金,情节严重、性质恶劣;执法人员上路执法收“黑钱”,制造公路“三乱”;社会闲杂人员聚众抗法,成为黑势力性质的“车匪路霸”;企业项目周边不法村民,视企业为“唐僧肉”,强买强卖,哄抢财物,干扰正常生产经营;一些机关干部职工违反工作纪律,工作期间炒股票、玩游戏,损害了机关形象等。

  为达到教育一片的目的,涉县对涉案人员依法严肃查处,如对县交警大队索堡中队干警江某和协勤人员冯某等4人,执法时罚过往司机款360元却没有开票的公路“三乱”行为,除给予江某开除党籍、行政降级、建议调离执法岗位处分,建议辞退冯某等4人外,还给予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索堡中队负责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县交警大队教导员党内警告处分。对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房管局等6个单位的11名工作人员工作期间炒股、上网聊天、玩游戏、上网购物等行为,分别给予免职、离岗培训3个月等处理。

  近年来,革命老区涉县把干部作风建设和优化发展环境作为工作重心,对机关工作人员重点查“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和“吃、拿、卡、要、报”;对村霸、路霸、车霸、料霸等各类霸头,依法从严从重从快予以打击;对企业进行封门堵路的人员,先依法打击,再查清事因进行处理,教育合法有序反映问题。为此,涉县实行一票否决制、一次查实下岗制、快查直处等制度,开展了“公路环境专项整治”“机关交通专项整治”“服务窗口专项整治”“打强除霸专项整治”等一系列专项整治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李淑英、王保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