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见日外相:切身感受到中日有发展良好基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习近平见日外相:切身感受到中日有发展良好基础
2009年12月16日 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16日上午,正在日本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东京会见了日本外相冈田克也。 中新社发 朱沿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东京十二月十六日电 (记者 朱沿华)正在日本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十六日在东京先后会见了日本社民党党首福岛瑞穗和日本外相冈田克也。

  习近平说,这次访问日本圆满顺利,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表示,通过这次访问,切身感受到日本朝野各界致力于推动中日关系发展的强烈意愿和热情,感受到中日关系具备进一步发展的良好基础。面临新的重要机遇,中方愿同日方一道,抓住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大对两国关系的战略投入,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改善国民感情,推动两国战略互惠关系持续深入向前发展。

  冈田克也表示,当前日中关系总体上出现了前所未有的良好态势。日方愿在新形势下深化与中国的关系,推进各领域合作,不断充实日中战略互惠关系内涵。

  社民党党首福岛瑞穗在与习近平会见时强调,社民党作为新政府一员,愿更加努力加强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两国民众特别是青少年之间的友好交流,不断增强中日友好的社会基础。(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