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改善民生投入大幅增加 九年增长十余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改善民生投入大幅增加 九年增长十余倍
2009年12月16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十二月十六日电 (记者 闫文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十六日在此间举行的新疆经济工作会议上表示,近年来,新疆财政用于民生方面的支出持续大幅度增加,九年来已从七十亿元人民币增加到九百多亿,使各族民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大为改善。

  努尔·白克力说,当地政府致力于解决困难民众上学难、看不起病、出行不便、居住条件差等实际问题,在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千方百计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先后实施了抗震安居、农村安全饮水、农村免费义务教育、新型农牧区合作医疗、扶贫开发、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等一批为民办实事工程,不断加大改善民生的工作力度。

  据统计,二000年,新疆用于民生方面的财政支出约七十亿元,占当年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支出的百分之三十七,到去年达到七百二十七亿,已占当年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支出的百分之六十八点六五,所占比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三个百分点,预计今年用于民生的支出将达到九百一十亿元,比上年增加一百八十三亿,增长百分之二十五,占到一般预算支出的百分之七十,这一比例要比内地许多省区高得多。大量的民生投入和一大批民生工程的实施,使各族民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大为改善。

  努尔·白克力表示,将下更大的力气解决好民众就医、教育、就业、住房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由于近几年实施抗震安居工程,新疆已有九百八十万人住上了抗震安居房,新疆确定再用三年时间全部完成剩余抗震安居房建设任务,其中明年要完成三十五万户抗震安居房建设任务,同时完成二十万户农村危房拆除任务。

  努尔·白克力说,新疆将以南疆三地州、高寒山区、边境贫困农牧区为重点,进一步加大扶贫开发力度,使农业基本生产条件、社区基本公共服务条件有较大改善,贫困地区农牧民人均收入逐步接近全国平均水平。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